曹兴诚喊话郭台铭:你的想法将给台湾带来灾难(图)

发表:2023-05-1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喊话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近日积极争取国民党总统提名,他日前在金门发表“和平宣言”,批评民进党不断偏离“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才造成现在台海的危机。他并承诺当选后要在“一中各表”基础上与北京展开和平谈判。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16日再度贴出公开信回应郭台铭。

曹兴诚今(16日)透过脸书以“给郭台铭董事长的第二封公开信”为题写道:在看到郭发布的“和平宣言”后,感觉他的想法不可能为两岸带来和平,反而将给台湾带来灾难;因此不得不再写封信。曹兴诚说,“你把中共机舰绕台、制造两岸紧张的责任,归咎给民进党的所谓‘挑衅言行’,可说一开始就搞错了方向。”大家都了解,中共意图吞并台湾,是其既定“国策”。习近平去年才说统一一定要完成。台湾人的生命、财产、自由,台湾人想什么、说什么,中共从不看在眼里;他们要的是台湾这块土地!台湾人在中共眼中,只不过是可以踩死的几千万只蚂蚁。

曹兴诚反问郭,“你以为中共对台一向温良友善,只因为民进党‘挑衅’,中共才‘凶性大发’吗?”、“1949年有民进党吗?没有。但中共发动了金门登陆战。1958年有民进党吗?也没有。但中共发动了金门炮战。这些蠢动,都因为被国军击败而终止。”

他指出,近日中共机舰扰台,目的在试探美军虚实、恐吓台湾民众,跟民进党的言行无关。中共不是台湾同胞,若台湾人不知道两岸问题的根源在中共,一昧地将枪口指责民进党,“我们就与公平正义背道而驰。缺乏了公平正义,剩下就只有暴行和冤屈,怎么会给台湾带来和平?”

针对郭台铭说,基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两岸过去“可以和平,可以谈判”,但因为民进党偏离了九二共识,所以造成今日两岸的紧张情势。曹兴诚直言郭台铭说错了,因为两岸过去从来没有所谓的“一中(可以)各表的九二共识”。习近平在2019年初即定调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一国两制”,其中根本没有“各表”的空间。所以民进党说九二共识不存在,是对的。马英九说一中可以各表,是撒谎,是欺骗。

至于马英九说,他过去创造了两岸和平,曹兴诚表示,其实马所谓的和平,只不过是中共暂时收敛凶焰,在“韬光养晦”而已。事实上,马在任内极度弱化了台湾国防,而中共在此期间,极度强化了其海空军力。所以今天中共对台敢于如此嚣张跋扈,马英九功不可没。

曹兴诚说,“郭台铭说当选总统以后,就要开启和中共的大谈判,这样你可能带领台湾走向大灾难。”蒋中正在1954年2月19日在国民大会上报告说:“自抗战结束以后,政府对共匪斗争(失利),不在于历次的战役,而在于两度的‘和谈’…蒋总统自称看透了对匪‘和谈’的危机,却又亲尝了对匪‘和谈’的苦果。我今天报告到这里,心里仍然是万分沉痛。”

老蒋总统末年的“病中随笔”中也曾说:“(蒋)经国告诉美议员,我与匪绝无和谈之可能,否则等于自杀等语,其意与我完全相同也”;蒋经国主政时期,曾立下与中共“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三不禁令。因为他深知,与中共谈判绝无好处。

曹兴诚向郭台铭喊话,“老郭,对中共作战和谈判,你有经验吗?你自认比两位蒋总统更能了解中共的本质,而不会受到中共的愚弄和欺骗吗?”

对于郭台铭在和平宣言里提到:“台湾有能力在科技和经济上做到世界一流,在和平谈判上,我们也能够达到最高等级,有理有节,有为有守”。曹兴诚直言,“很抱歉,我实在听不懂这句话的逻辑何在?请问你,一个人如果菜做得好,就自动会变成一流的驯兽师吗?你让一个厨子去驯狮子,会不会要了厨子的老命呢?”

郭台铭宣言最后喊出,“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冲突”,曹兴诚表示,这句话没有人会反对。但也要问清楚,郭认为台湾会有谁要战争、要冲突?明明“绝不放弃武力”的是中共,想藉战争吞并台湾的也是中共,台湾有些人却老是对着自己人喊反战,“这些都是胳膊往外弯的蠢人”。他劝郭台铭应该跟这些人保持距离,“为了台湾安危,不求名利但忠言逆耳的老曹。”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郭台铭在金门发表和平宣言引发的争议,陆委会回应指出,两岸关系历经30多年互动,任何人有意提出改善关系、稳定台海局势的建言,要能够可行、务实,就必需对历年来发展历程,有完整回顾、尊重事实,才能对两岸关系现状及未来作出精准的判断。因此,陆委会也一再提醒,中共历来就是在两岸发展历程,采取断章取义、倒因为果的谎言,企图混淆视听,掩护其无理行径。

陆委会指出,自民国80年5月1日终止动员戡乱时期以来,历任政府都未再采取以军事手段作为应对两岸关系的国家政策。相对的,中共当局一直扬言不放弃在台海动武,也一再片面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威胁台湾的生存与发展。中共企图以武力迫使台湾降服,达到并吞台澎金马,消灭中华民国的目标,已获得国际社会的共同体认。

最后陆委会强调,面对中共一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不断在区域内制造武力威胁,政府7年来一直坚持不挑衅、不屈服的立场,不会容许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胁的说词,也会持续与国际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致力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