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出炉 点名中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16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1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国务院发表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布林肯推特帐号)
2023年5月1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国务院发表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推特帐号)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5月15日,美国国务院公布《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点名中国仍是“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2022年中共监禁了2649名行使宗教或信仰自由权利的人。 

《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回顾了去年近200个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尽管一些国家扩大了宗教自由,但令人担心的趋势有所加剧。

中国自1999年以来一直被美国认定为“特别关注国”。报告的中国部分指出,中共继续控制宗教团体,限制其认为威胁到国家或中共利益的宗教信徒的活动和个人自由。报告还提到非政府组织和传媒继续报导被监禁人员的死亡情况,以及政府对已登记和未登记的宗教团体的信徒进行酷刑、身体虐待、逮捕、失踪、拘留、判刑、洗脑。 

报导提到,中共当局继续对青海、云南、北京和上海的回族清真寺和其他穆斯林宗教场所进行“汉化”;

大量宗教网站被封,当局对微信中的宗教内容进行审查,包括提及耶稣或《圣经》的普通话和粤语帖子,删除了基督教相关平台发布的文章,并删除了名称中含有“福音”或“基督”的帐户;

未经授权在网上直播宗教仪式也被禁止;

3月开始生效的《网际网络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禁止未经授权的国内网上宗教内容,并禁止海外组织和个人未经许可在中国经营网上宗教信息服务;

修订后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于去年6月生效,加强对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的财务管理的监督,并对捐款和地产的处理进行了规范;

中共党员和武装部队成员被要求是无神论者,不得从事宗教活动;

国家法律禁止18岁以下的人参加大多数宗教活动或接受宗教教育。

报告引用明慧网报导指出,2022年,172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446位法轮功学员被判刑,刑期从6个月到15年不等。““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表示,中共当局对在押的法轮功修炼者施行身体虐待和酷刑。7月,当局给一名前大学教授戴上手铐,将芥末水灌入鼻子,并对其性侵。8月,当局将一名摄影工作室老板绑在金属椅子上三天。10月9日,明慧网报导,黑龙江省女子监狱的工作人员对在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体罚,并招募其他犯人参与。”报告写道。

国务院报告援引‘人权无疆界’组织的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底,中共关押了2649名宗教信仰人士,其中包括2102名法轮功学员、463名全能神教会成员、24名穆斯林、40名其他基督教团体成员,以及20名佛教徒。”

报告也援引非政府人权机构‘对华基金会’的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对华基金会’的政治犯数据库统计了7502名良心犯的情况,包括法轮功学员、全能神教会成员、其他新教家庭教会成员、穆斯林和佛教徒。”

美国特别关注的国家还包括俄罗斯、伊朗、缅甸等。 

报告记录中共官员受制裁

美国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拉沙德.萨达姆发布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时提到中国,“中共国逮捕、监禁并把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驱逐到再教育营。他们继续压制藏传佛教徒、中国的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其中许多人正在逃离中共国的侵害。”



萨达姆说,政府加强了对进入圣地和礼拜场所的限制:

“维吾尔人目睹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摧毁或改造他们的清真寺或墓地。当局还捣毁了藏传佛教的寺院,并驱逐了僧尼。”

该报告记录了去年美国对严重迫害宗教自由、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的情况;2022年美国国会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并被拜登总统签署成法律,已开始实施;与联合国和盟友合作对中共施压。

“12月9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三名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和签证限制,理由是他们在西藏严重侵犯人权,包括严重侵犯宗教自由,以及在重庆任意拘留法轮功学员。分别是曾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吴英杰、西藏公安局局长张洪波和重庆地区监狱原副局长唐勇。”报告写道。

布林肯在新闻会上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宗教自由倡导者,并将继续在宗教自由权利受到公开和直接攻击的国家倡导宗教自由。






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规定,美国国务院每年发表世界各国宗教自由状况的报告,国务卿将在年底前确定“特别关注国”和“特别观察名单”。5月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了有关全球宗教自由的年度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