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出爐 點名中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6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1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国务院发表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布林肯推特帳號)
2023年5月1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国务院发表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15日,美國國務院公布《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點名中國仍是「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最嚴重的國家之一」,2022年中共監禁了2649名行使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的人。 

《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回顧了去年近200個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儘管一些國家擴大了宗教自由,但令人擔心的趨勢有所加劇。

中國自1999年以來一直被美國認定為「特別關注國」。報告的中國部分指出,中共繼續控制宗教團體,限制其認為威脅到國家或中共利益的宗教信徒的活動和個人自由。報告還提到非政府組織和傳媒繼續報導被監禁人員的死亡情況,以及政府對已登記和未登記的宗教團體的信徒進行酷刑、身體虐待、逮捕、失蹤、拘留、判刑、洗腦。 

報導提到,中共當局繼續對青海、雲南、北京和上海的回族清真寺和其他穆斯林宗教場所進行「漢化」;

大量宗教網站被封,當局對微信中的宗教內容進行審查,包括提及耶穌或《聖經》的普通話和粵語帖子,刪除了基督教相關平臺發布的文章,並刪除了名稱中含有「福音」或「基督」的帳戶;

未經授權在網上直播宗教儀式也被禁止;

3月開始生效的《網際網路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禁止未經授權的國內網上宗教內容,並禁止海外組織和個人未經許可在中國經營網上宗教信息服務;

修訂後的《宗教活動場所財務管理辦法》於去年6月生效,加強對宗教團體和宗教場所的財務管理的監督,並對捐款和地產的處理進行了規範;

中共黨員和武裝部隊成員被要求是無神論者,不得從事宗教活動;

國家法律禁止18歲以下的人參加大多數宗教活動或接受宗教教育。

報告引用明慧網報導指出,2022年,172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446位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刑期從6個月到15年不等。「「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中共當局對在押的法輪功修煉者施行身體虐待和酷刑。7月,當局給一名前大學教授戴上手銬,將芥末水灌入鼻子,並對其性侵。8月,當局將一名攝影工作室老闆綁在金屬椅子上三天。10月9日,明慧網報導,黑龍江省女子監獄的工作人員對在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體罰,並招募其他犯人參與。」報告寫道。

國務院報告援引『人權無疆界』組織的統計數據,「截至(2022)年底,中共關押了2649名宗教信仰人士,其中包括2102名法輪功學員、463名全能神教會成員、24名穆斯林、40名其他基督教團體成員,以及20名佛教徒。」

報告也援引非政府人權機構『對華基金會』的數據:「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對華基金會』的政治犯資料庫統計了7502名良心犯的情況,包括法輪功學員、全能神教會成員、其他新教家庭教會成員、穆斯林和佛教徒。」

美國特別關注的國家還包括俄羅斯、伊朗、緬甸等。 

報告記錄中共官員受制裁

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拉沙德.海珊發布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時提到中國,「中共國逮捕、監禁並把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人驅逐到再教育營。他們繼續壓制藏傳佛教徒、中國的基督徒和法輪功修煉者,其中許多人正在逃離中共國的侵害。」



海珊說,政府加強了對進入聖地和禮拜場所的限制:

「維吾爾人目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摧毀或改造他們的清真寺或墓地。當局還搗毀了藏傳佛教的寺院,並驅逐了僧尼。」

該報告記錄了去年美國對嚴重迫害宗教自由、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的情況;2022年美國國會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並被拜登總統簽署成法律,已開始實施;與聯合國和盟友合作對中共施壓。

「12月9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對三名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和簽證限制,理由是他們在西藏嚴重侵犯人權,包括嚴重侵犯宗教自由,以及在重慶任意拘留法輪功學員。分別是曾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吳英傑、西藏公安局局長張洪波和重慶地區監獄原副局長唐勇。」報告寫道。

布林肯在新聞會上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宗教自由倡導者,並將繼續在宗教自由權利受到公開和直接攻擊的國家倡導宗教自由。






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規定,美國國務院每年發表世界各國宗教自由狀況的報告,國務卿將在年底前確定「特別關注國」和「特別觀察名單」。5月1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了有關全球宗教自由的年度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