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公务员微信群管理 严查朋友圈7类言论(图)

发表:2023-05-10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朋友圈
近日广东等地政府部门对互联网聊天工具微信用户,进行更为严厉的审查。(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0日讯】近日广东省纪委、监委下令,要求全省公务员必须登记及报告个人所在微信群朋友圈的活动情况,并将鼓吹宪政民主、炒作贫富两极分化等7类言论,列为需“及时汇报”的内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东等地政府部门对互联网聊天工具微信用户,进行更为严厉的审查。根据中国民众提供的照片显示,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察委4月份联名印制《个人微信群备案报告表》,封面列出报告人姓名、所属单位、填报日期,以及审签人姓名、审 日期共5栏供填写。

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上述报告表的其中一项附件,内容列出微信群及朋友圈7项需要“及时汇报”的内容。

包括歪曲、否定和攻击党史及国史;丑化、抹黑党的领袖和英雄模范;鼓吹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及人权议题;质疑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成就,歪曲新发展格局;散播悲观论调,藉就业、住房、教育、司法等话题炒作贫富两极分化、鼓噪阶层固化、侵蚀发展信心决心;将防疫合作等涉外话题与民粹主义、狭隘民族主义交织,造成群体对立,舆论对抗;针对中国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公平性攻击抹黑。等冲击主流意识形态的言论。

报导指出,微信群登记备案制度,已知似乎始于2019年9月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当时校方要求全校师生对自己加入的微信群备案登记。

而2022年3月28日,湖北省武汉市保密局发出“机关、单位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须知”,要求政府部门建立微信群必须先经过审批,经有关领导和保密工作机构审批同意后才能建立,群主则要签订“微信工作(群)管理员保密责任书”。此后,中国各地高等院校纷纷建立微信群登记备案制度。

根据报导,近期中共当局对微信群内容的审核,逐渐扩大到政府公务员和一些事业单位,甚至扩大到连朋友圈也要查核。

报导引述广东东莞一所医院员工指出,政府公务员和一些事业单位人员都已将个人微信帐号进行报备。但这一次是要报告朋友圈的微信用户,可能是担心公务员向外泄露政府或企业内部资讯。现在他们的讯息都不再发到朋友圈了。

另有接近体制内的人士指出,自己有好几个朋友在工商的、税务等政府部门上班,最近他们最近都不敢在微信上发讯息了,有的只发吃饭的图片。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