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起祸?广州乘客“一夜醒来欠地铁600万”(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9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地铁
北京地铁里的人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8日,广东省广州市一名地铁乘客在微博上发帖文“一夜醒来欠了地铁600多万”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民直言,“数字人民币一出,你就被要挟了。”

广州乘客:一夜醒来欠了地铁600多万

5月8日,一位广东网友发帖文表示,5月7日在广州一地铁站自己是能进站不能出站,服务中心搞半天也没解决,想着也就是故障最多扣个全程费用,没想到8日非但没解决,问题更严重了,“一夜醒来欠了地铁600多万,我是承包了一段地铁,还是请全线路免费乘地铁了。”该网友还晒出相关图片,显示其应付金额为6543114.24元。

5月9日,该广东网友告诉上游新闻,事情仍在处理当中。从其社交平台发布的内容来看,搭乘的应是广州地铁。而广州地铁客服人员表示,并未收到相关反馈。

但广州地铁对外宣传相关人士表示,业务部门已查询到相关站点,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排查原因。就其了解,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出现乘客有巨额欠款的情况。该问题出现后,涉及的地铁站点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让该名乘客正常出站。

广州
广州地铁乘客发帖子“一夜醒来欠了地铁600多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民评论如潮 民讽:数字货币很数字

网易网民评论如潮,“搞笑的数字人民币!”“数字货币很数字”“这才是数字化潮流”“这可能是现金无法达到的境界!”“数字人民币系统出问题了。这真不是小事。”“这就是数字人民币的特点,可以随便造富,也可以让你一夜成穷光蛋!”“数字人民币还能欠费?太先进了,新四大发明。”

有网民担心道,“数字人民币随随便便就错误,这错误挺吓人啊”“一讲数字货币,会不会自己一辈子辛辛苦苦搞下来,到头来一个系统问题没有了,而且你还要找不到证据你有多少钱!”“真要以后用数字人民币,给我扣了款怎么办?”“出的故障总是让乘客多付费,没见过免费的故障”“开始抢钱了!”

“数字人民币你快算了哇!对于老百姓不是啥好事”“(数字人民币)对他们是好事呀,不劳而获,几百万到帐”“数字人民币一出。你就被要挟了。让你做什么就必须做什么。不然你啥也别想干”“他可以收你600万,你倘若支付了,他笑笑点点头,倘若你收了600万,你就只能哭着把牢底坐穿。”

微博网民也纷纷评论,“吓死我了,还好我没有那么多钱”“这600多万确实有点离谱了,感情您是把一节车厢偷出来了”“所幸欠了600万不可能给,如果欠60或600那就不好说了”“一天坐20块,600多万可以坐820年地铁了”“一夜之间,成了百万负翁”“广州地铁现在想钱想疯了吧,这吃相难看。”

评论:数字人民币让你随时从亿万富翁变为一贫如洗

据澎湃新闻4月22日报导,江苏常熟市金融监管局和财政局发通知称,从5月开始对常熟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据悉,截至去年9月底,常熟民生消费基础场景已全面打通支付通道。而且,江苏扬州也开始试点推动数字人民币。

对此,《看中国》作者“今涛拍案”在其“共党玩数字人民币多狠?让你上一秒是亿万富翁下一秒一贫如洗”一文中指出,江苏常熟市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引发灾难性评议,这意味着中共政权开始了对民众画地为牢的全中国大监狱模式。

数字人民币的可怕之处简单说来,就是你自己全部家当,所有流动资金都在专制独裁的包包里。也就是,数字人民币在一个没有信用的政府、独裁专制体系中应用,持有数字人民币的所有人隐私一览无余。出现问题维权无门,你的资金安全失去保障,因为随时你都可能从亿万富翁摇身变为一贫如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