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急用数字人民币发工资 六大诡计打造新霸权?(图)

发表:2023-04-2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字人民币 江苏 常熟
江苏省常熟市从5月开始对体制内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江苏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常熟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的通知》,要从5月开始对体制内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有评论指出,中共急着推行数字人民币不只是为了“方便交易”,背后还有“对内维稳、对外谋霸”的战略意图。

据《上海证券报》22日报导,有知情人士证实,中共官方将从5月开始对常熟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且此前常熟已在全市域全领域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很多消费场景已经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据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称,自2022年以来,常熟就在研究制定数字人民币场景推广方案,试点银行在多个领域推广。

《苏州日报》报导,目前常熟市内水费、燃气费、通信费、有线电视费、公交出行等场景已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全覆盖。截至2022年9月底,常熟民生消费的基础场景已全面打通支付通道,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门店数超7000家,累计交易笔数超200万笔,交易金额超7000万元。

试点银行与卫健委也达成数币试点合作,拟实现全市各大医院内挂号、门诊费、住院费等相关费用的数币结算,目前已为全部医院开立对公钱包。 500多家医保定点药店系统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数字人民币”结算。

据悉,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已扩大至17个省(市)的26个地区,数字人民币加快融入百姓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

其中,《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

此前,深圳市也发布《关于加快建设深圳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意见》,提出联动香港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试点,携手打造数字人民币跨境应用示范区。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间担忧。许多网友担忧自己手中资金愈加不安全,“这是没钱了的前兆吗?用数字人民币来骗老百姓”、“有没有脖子上的绞绳勒得越来越紧的感觉?”、“数字这个东西,如果在有信誉的人手里那会等值,反之危险极大!”、“其实数字人民币比现金更容易控制,以后粮食问题解决不了,可能还会出现新时代的‘电子粮票’!”

事实上,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此前就在节目中说明,“数字人民币,简单的说,就是把人民币给数字化、虚拟化,相当于一个电子钱包,大家不需要传统的钞票,只需要拿着一部手机就能进行买卖交易;甚至不需要连上网络,只要手机靠着手机,就能完成转帐。”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非常发达,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那为什么中共还急推数字人民币?这不只是为了“方便交易”,而是背后还有一整套战术用来“对内维稳、对外谋霸”,用来帮助习近平推动他所谓的“新发展格局”经济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

唐浩进一步指出,“对内维稳、对外谋霸”的战略意图主要涵盖六项战术:

对内战术一:增加发行货币的数量,调控经济与债务,让中共更有效地操控经济,消减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

对内战术二:全面监控人民生活,增强官方维稳力量。中共通过数字货币追踪人民的日常生活,方便当局更全面地实施维稳政策。

对内战术三:防堵洗钱与资金外逃,金融制裁党的“敌人”。针对不法分子以及反对中共的敌人,中共可以截断他们钱脉,对他们断粮。

对外战术一:对抗美元体系,逃避金融制裁。中共想通过数字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建立一套以中共为中心的货币体系与经济圈。

对外战术二:巩固地下经济,援助流氓政权与恐怖组织。通过数字人民币,绕开美元,中共可以更隐密的指挥或支持世界各地的极权体制与恐怖活动。

对外战术三:扩张间谍渗透,监控各国统战对象。数字货币可以让中共更“安全”地收买外国政商名流,同时监控他们。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也曾分析中共推出数字人民币的多种目的,包括掩盖、抹杀中共疯狂印钞、人为制造通胀罪证,销毁、消化投入房市的天量的资金,监控百姓、控制异议人士以维护政权等。

谢田还指出,数字人民币没有国际上加密货币的特点,也没有真正的匿名和安全的特征。因此他提醒,数字人民币钱包很容易被复制、篡改,从而造成假币泛滥。如果黑客攻破数字人民币加密系统,可以抹掉所有的发行、交易、转帐、支付的记录,导致整个中国社会陷入混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