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人民幣起禍?廣州乘客「一夜醒來欠地鐵600萬」(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09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地鐵
北京地鐵裡的人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8日,廣東省廣州市一名地鐵乘客在微博上發帖文「一夜醒來欠了地鐵600多萬」的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引髮網民廣泛關注和熱議。有網民直言,「數字人民幣一出,你就被要挾了。」

廣州乘客:一夜醒來欠了地鐵600多萬

5月8日,一位廣東網友發帖文表示,5月7日在廣州一地鐵站自己是能進站不能出站,服務中心搞半天也沒解決,想著也就是故障最多扣個全程費用,沒想到8日非但沒解決,問題更嚴重了,「一夜醒來欠了地鐵600多萬,我是承包了一段地鐵,還是請全線路免費乘地鐵了。」該網友還晒出相關圖片,顯示其應付金額為6543114.24元。

5月9日,該廣東網友告訴上游新聞,事情仍在處理當中。從其社交平臺發布的內容來看,搭乘的應是廣州地鐵。而廣州地鐵客服人員表示,並未收到相關反饋。

但廣州地鐵對外宣傳相關人士表示,業務部門已查詢到相關站點,目前正在進一步核實排查原因。就其瞭解,一般情況下不可能出現乘客有巨額欠款的情況。該問題出現後,涉及的地鐵站點相關工作人員及時讓該名乘客正常出站。

廣州
廣州地鐵乘客發帖子「一夜醒來欠了地鐵600多萬」。(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民評論如潮 民諷:數字貨幣很數字

網易網民評論如潮,「搞笑的數字人民幣!」「數字貨幣很數字」「這才是數字化潮流」「這可能是現金無法達到的境界!」「數字人民幣系統出問題了。這真不是小事。」「這就是數字人民幣的特點,可以隨便造富,也可以讓你一夜成窮光蛋!」「數字人民幣還能欠費?太先進了,新四大發明。」

有網民擔心道,「數字人民幣隨隨便便就錯誤,這錯誤挺嚇人啊」「一講數字貨幣,會不會自己一輩子辛辛苦苦搞下來,到頭來一個系統問題沒有了,而且你還要找不到證據你有多少錢!」「真要以後用數字人民幣,給我扣了款怎麼辦?」「出的故障總是讓乘客多付費,沒見過免費的故障」「開始搶錢了!」

「數字人民幣你快算了哇!對於老百姓不是啥好事」「(數字人民幣)對他們是好事呀,不勞而獲,幾百萬到帳」「數字人民幣一出。你就被要挾了。讓你做什麼就必須做什麼。不然你啥也別想幹」「他可以收你600萬,你倘若支付了,他笑笑點點頭,倘若你收了600萬,你就只能哭著把牢底坐穿。」

微博網民也紛紛評論,「嚇死我了,還好我沒有那麼多錢」「這600多萬確實有點離譜了,感情您是把一節車廂偷出來了」「所幸欠了600萬不可能給,如果欠60或600那就不好說了」「一天坐20塊,600多萬可以坐820年地鐵了」「一夜之間,成了百萬負翁」「廣州地鐵現在想錢想瘋了吧,這吃相難看。」

評論:數字人民幣讓你隨時從億萬富翁變為一貧如洗

據澎湃新聞4月22日報導,江蘇常熟市金融監管局和財政局發通知稱,從5月開始對常熟市在編公務員(含參公人員)、事業人員、各級國資單位人員實行工資全額數字人民幣發放。據悉,截至去年9月底,常熟民生消費基礎場景已全面打通支付通道。而且,江蘇揚州也開始試點推動數字人民幣。

對此,《看中國》作者「今濤拍案」在其「共黨玩數字人民幣多狠?讓你上一秒是億萬富翁下一秒一貧如洗」一文中指出,江蘇常熟市實行工資全額數字人民幣發放引發災難性評議,這意味著中共政權開始了對民眾畫地為牢的全中國大監獄模式。

數字人民幣的可怕之處簡單說來,就是你自己全部家當,所有流動資金都在專制獨裁的包包裡。也就是,數字人民幣在一個沒有信用的政府、獨裁專制體系中應用,持有數字人民幣的所有人隱私一覽無餘。出現問題維權無門,你的資金安全失去保障,因為隨時你都可能從億萬富翁搖身變為一貧如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