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外星人可能在2029年回应地球呼唤(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5-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星 飞碟 幽浮 不明飞行物 UFO 591940457
UFO出现在地球的事件层出不穷。(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外星人一直是科幻电影和小说中受到瞩目的主题,人们对与外星生物建立联系也抱持着浓厚的兴趣。科学家和研究员一直在努力证明其他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并且试图与外星生命进行通讯。最近有科学家表示,地球人可能已经向外星生命发送了讯息,但外星人若要回复,则需要27年才能到达地球。

带着人类的讯息 在宇宙中漫游的先驱者10号

加州大学的科学家和研究员在最近刊登于《太平洋天文学会刊物》期刊的一篇新研究中指出,人类曾经向外层空间发送无线电讯息,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可能会收到外星人的回应。

科学家们试图与外星生命进行通讯,以证明其他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然而,寻找外星生命的工作并非易事。宇宙中的距离太远,我们的无线电波在太空中传播时,往往在传播过程中就会变得微弱并被其他讯号干扰,使信号变得越来越难以检测和接收。科学家们为了克服这个问题,不断尝试着寻找新的方法和技术,使用了NASA的“深空网络”(DeepSpace Network, DSN)发送更强大的讯号。他们利用空间探测器“先驱者10号”(Pioneer 10)发送讯号,已经在2002年成功向距离我们约27光年的死亡星球白矮星发送了讯号。

“先驱者10号”的上方安装了一块镀金铝板,上面刻有男女地球人的图像,这些图像是透过电脑分析地球人口的平均资料得出。此外,铝板上还标示了太阳系相对于14颗脉冲星的位置以及地球的方向等资讯。科学家们期待先驱者10号能携带这张人类的“名片”飞向宇宙中的另一个拥有生命的行星系并得到回复。根据科学家的估算,若要等到死星上附近的外星生命回复讯息,也需要27年的时间,这意味着地球上的科学家最早要在2029年才可能收到回复。

探索外星生命的可能性与挑战

报导还提到,俄罗斯曾执行一项秘密的不明飞行物计划,试图与外星生命建立联系。他们在1977年发射讯号,并在2007年到达了距离地球最远的恒星系。

加州大学的天文学家表示,人类发送的讯息微不足道,不太可能被外星人侦测到。天文学家梅西·休斯顿和Jean-Luc Margot指出,由于地球的无线电传输量只占银河系体积的百万分之一,通讯距离过远,而且只是微弱和不频繁的传输,所以要检测到其他文明的存在是非常困难的。他们认为除非银河系中存在数百万个文明,否则在这个微小气泡中发现其他文明的可能性非常小。

若在遥远的未来某一天真的收到了外星生命的回应,人类是否有能力进行沟通也是一个未知数。外星生命可能使用的是与我们完全不同的语言和沟通方式。人类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去研究外星生命的语言和文化,才有可能进行有效的交流。这样的工作可能需要数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