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年薪、七天航程:每天和800万只鸟相处(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5-07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夫岛 岛屿 123474789
与世隔绝的果夫岛有极为丰富的物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BBC》报导,英国果夫岛是一个偏远的小岛,但却是一个极其珍贵的自然宝藏。据综合外媒报导,这座岛屿距离非洲大陆约2400公里,若要从南非搭船登岛,需要航行7天才能抵达。果夫岛是英国的领土,目前岛上居住着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的7名全职员工,还有800万只的野生鸟类

不过,由于其中2名员工即将完成为期1年的任务,他们将在今年9月离开,因此RSPB紧急开缺,正在寻找新人加入。薪水大致落在2.5万至2.7万英镑(约新台币95万至103万元)间,预计新员工将先进行为期2个月的职前训练后,再到岛上生活13个月。

挑战──适应岛上的气候和生活方式

想像一下,在一个悬崖峭壁、狂风呼啸的岛屿上工作13个月,每天都要独自面对挑战,但是能够在这座世界上最偏远的小岛上,观察到800万只野生鸟类生活的奇妙景象,这不是一件非常值得尝试的事情吗?

果夫岛是一个生态环境非常丰富的地方,是很多鸟类的天堂,被列为世界遗产。这个地方有许多当地特有的物种,例如果夫岛雀、高夫鹀、北方跳岩企鹅、凯尔盖朗海燕、大西洋海燕、灰海燕、南极燕鸥和南贼鸥等等。此外,这里还有许多极为罕见的昆虫、植物和爬虫类。

然而,生活在果夫岛上绝非易事。由于这个岛屿距离大陆遥远,加上气候恶劣、环境艰苦,对于外界的交通、食品和医疗等都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且,由于RSPB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保护鸟类,因此,要求员工对鸟类有一定的了解和兴趣。

这份工作看似高薪,但是工作环境却非常苛刻。先前在果夫岛工作的两名员工古德威(Rebekah Goodwill)和杜尔曼(Lucy Dorman)表示,最大的挑战就是适应岛上的气候与生活方式。

果夫岛严重依赖船运,因此进口的食物种类相当单一,两个冷冻室中装满了冷冻蔬菜、冷冻肉类和罐装冷冻水果等,每年9月新旧人员交接时才会补给一次新鲜食物,其余时间要靠储存的食物和自己种的蔬果维持生计。而且,果夫岛位于南纬40到50度的咆哮西风带边缘,气候多变,会经历极端的风暴和恶劣天气。

此外,在果夫岛上工作需要拥有野生动物保育方面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因为RSPB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这里的野生鸟类。所以才需要接受为期2个月的职前训练,以确保他们具备足够的能力和知识。

负责保护珍贵野生生物

应征这份工作的人必须愿意接受极具挑战性的自然环境,但也将成为探索自然之美的难得机会。报导指出,这项工作需要长时间追踪海鸟物种,因此应征者要具备科学学位或与学历相等的经验,除了监测野鸟或动物,还要进行灭鼠行动,以消灭威胁雏鸟生存的老鼠。但这份工作的意义更不仅止于保护野生鸟类,更是透过这些鸟类的保护,维护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因此,这份工作虽然困难重重,但也让人们更深刻体会到生态保育的重要性。如果你对于自然环境、野生动物有浓厚的兴趣,这个工作绝对会是一个非常值得挑战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