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山东号航空母舰军演战力弱 政治宣传成分更大(图)

发表:2023-05-05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媒体称,中共海军现役航空母舰作战能力不足,更象是北京当局的政治宣传秀。
英国媒体称,中共海军现役航空母舰作战能力不足,更象是北京当局的政治宣传秀。(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北京当局对中共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其中航空母舰是其增强军事实力的重点项目之一。英国媒体称,中共海军现役航空母舰“山东号”4月在台东部进行环岛军事演习,其表现暴露了作战能力不足,更象是北京当局的一个政治宣传秀。

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共海军现役航空母舰“山东号”4月在台湾东部进行环岛军事演习过程中,展示了一种它尚未掌握且或需10年时间才能完善的作战能力。

报导引述4名武官、6名熟悉地区海军部署的国防分析人士称,在远离中国大陆海岸的地方,北京当局可能需要10多年的时间才能具备真正的航空母舰威慑能力。中共军方现在的航空母舰更象是一个宣传产品,在台海战争与美国对战能力价值方面,以及是否可以执行更远距离的太平洋和印度洋军事任务,都是令人怀疑的。

虽然中共国防部没有回应有关航空母舰计划的问题,但从与中国相关期刊上数十篇文章显示,北京军事分析人士已经意识到了军方航空母舰作战能力不足。

专家认为,对于中共海军航空母舰“山东号”前往台湾东部进行军事演习,尽管北京当局将此描述为积极巡逻,也是对美国及其盟国的军事挑战。不过,“山东号”实际上仍处于军事训练的模式,因为最能检验航空母舰作战能力的就是:舰载战机夜间和恶劣天气下起降水平。

在军事冲突中,中共航空母舰很容易遭受导弹和潜艇的攻击,中共军方尚未完善其保护性军事行动,尤其是反潜战方面。

前英国海军情报分析师特雷弗·霍林斯比(Trevor Hollingsbee)说:“与他们军事现代化的其他部分不同,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航空母舰在政治上作秀成分比较多。实际上,航空母监作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军事行动......(中共航空母舰)它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在查看了日本防卫省的数据之后,日本拓殖大学世界研究所教授Rira Momma称,虽然最近几个月航空母舰“辽宁号”、“山东号”分别驶入西太平洋,接近美国在关岛的基地,但它们仍在中共沿海军事基地(导弹)的射程内。

目前,“辽宁号”、“山东号”都是使用滑跳式的战机起飞甲板,限制了舰载战机种类和数量。这两艘航空母舰均部署配备了055型巡洋舰和反潜直升机,但依旧没有预警机,因此必须依靠陆基战机的支援。

曾指挥日本舰队的退役海军上将幸田洋司(Yoji Koda)认为,北京部署“山东号”航空母舰的目的很明确,这是它对美国与台湾政界人士来往表达政治愤怒的象征”。在一场真正的实战中,对美国和日本军队来说,“山东号”将是一个非常棒的攻击目标,一开始就将其击沉。

一位匿名美国国防官员称,虽然中共军方在航空母舰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尚未掌握在艰困条件下的操作或保护航空母舰的作战能力。

全球范围内,美国仍然拥有最强大的航空母监战斗群,具有全球作战能力的航母战斗群数量多达11个。

相比之下,北京当局主要是在亚洲战区使用航空母舰,与潜艇和反舰导弹协同作战,试图控制中国近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