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管经济 广交会与建博会告诉您:加速崩溃(图)

作者:台绾明 发表:2023-05-06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
示意图:中南海连续召开与经济有关的重要会议(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李靜汝)

中共国经济下滑,外贸低迷,失业严重,已威胁政权。为排解焦虑与心头大患,中南海连续召开与经济有关的重要会议。4月28日,中共政治局与经济有关的会议提及要把吸引外商投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但是,能见起色吗?

4月30日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制造业活动萎缩。采购经理指数 (PMI) 从3月份的51.9下降至4月份的49.2,低于临界点。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5月5日在广州闭幕,实体展厅是疫情后首度举办,红媒号称历史上最大,4月15日开始,官方一直大力粉饰 “盛况”,说参展者人数“超过往年”。但事实上外国人寥寥无几,现场参展商则在视频中吐槽没有什么收获,展位上收到的名片还不到往年的十分之一,质疑展方有意制造出进场大排长龙的场面,因为满屏都是中国人。还有参展方说会场交易冷清,参展人员远多于观展人员。
据统计,这届春季广交会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低于2019年疫情前同期80多亿美元。

广交会历来被视为中共“对外经济最重要的窗口和风向标”。许多中国出口商表示,明显感受到订单下滑,为应对需求的疲软削减了劳动力成本,他们冻结了投资。

5月5日,习近平还首次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会议,会议特别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并称中央财经委员会是“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抓经济工作具体措施,本是国务院的事,不过,今年两会后李强总理自己高喊要做跟班,要听从党安排。那党具体管经济细则就顺理成章了。

可能有很多人一直搞不明白,中共党委到底是做什么的?好象从来不做什么事,但又好象什么事都要做都能做。也有人原以为,党委就是把共产党意识形态的东西落实到社会各行业,要全社会行为都变成党思想指挥出来的。那么,党的意识形态是什么呢?砸碎旧世界,变成无产阶级专政?暴力革资产阶级命,均贫富、与一切现有社会秩序斗争?那这与经济生产、管理也没有多大关系啊,经济生产与夺权夺财均贫也没多大关系啊。按共产主义理论,党的工作应该是国务院把经济搞出来,共产党再通过抢、杀、斗等手段去均社会财富,但现在党自己管经济同时自己去均贫富,那不是很奇怪、矛盾的事吗?

中国经济观察人士李林一说,最新的财经委会议的经济内容,提到“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 实体经济主要说的是制造业,所以防止脱实向虚是做不到的,因为中国制造业在大量流失,国内人们只能更多服务业、金融、网络经济等等转型。他认为,党管经济,就是架空实务,外行管内行,加速共产党倒台。

说到实体经济,让人想到前不久在浙江举行的绿色建筑建材展览会,原定在杭州举办,后来改到绍兴。几乎没有顾客,主办方只拉来一些“临时演员”凑数。参展商户游行要求退钱,在空旷的展厅走廊上游行抗议,大喊“骗子”、“退钱”等口号。现场发生肢体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