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广交会?展会“人山人海”秘密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3-04-18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交会 中国 商家
中共号称“历史上最大一届广交会”,其实现场冷冷清清。(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号称“历史上最大一届广交会”于15日举行开幕式,由于其被官方视为“对外经济最重要的窗口和风向标”引发外界关注。不过,就在官方大力粉饰宣传“盛况”之际,民间却发现,现场外国人寥寥无几,参展商也不禁吐槽没收获。

据官媒《人民日报》17日报导,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于4月15日起分3期举办至5月5日,同时全面常态化线上运营。官方并宣称,本届广交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总面积从118万平方米增至15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从6万个增至近7万个。线下展企业从2.5万家增至约3.5万家,新参展企业超过9000家。线上展企业近4万家,上传展品超过300万件,其中新产品近80万件。

不仅如此,官方还宣传称,“全球工商界反响积极,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线上线下报名参会。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地的47家工商机构组团参会,其中不乏超过200人的大型团组;美国沃尔玛、法国欧尚、德国麦德龙等53家头部跨国企业确认参会。”

然而,从广交会参展现场发现,真实情况与官方宣传大不相同。

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参展商说,“广交会的第一天结束了,我们前线业务要回报战绩。乍一看人流量还算不错,老外大约占10%左右,但是这是目测,可能会有误差。”她接着说,他们在11.2号馆L36的摊位,“今天拿了8张老外的名片,还是那种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那种,没有认真坐下来正儿八经细谈的客户。以往我参加展会的第一天,都是最热闹的,起码可以拿到50张以上的名片,而这次广交会摊位(费用)那么高,相比之下,说实话,这个投入产出比真的是不咋地。有点小失望。我让业务员去观察一下同行,是不是因为咱们摊位小、不起眼的原因,导致只有8张名片,她去看了一下,也去问了一下,收获也很一般。”

 

另一名在现场拍摄画面的民众也不禁说,“这就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广交会,满屏都是中国人,老外都跑哪里去了?”

 

 

 

 

根据官方宣传画面,广交会现场“人山人海,还多老外”。但现场商家却指着画面说,“你看你看,外边排队,排成什么样?这人都要中暑了,X的,我们这里人都没有,这主办方匝个情况?你过来看看,大家都在数蚊子…。”画面中可见,场内的人寥寥无几,许多商家站在档口前左右观望,期盼出现人潮。

 

也有网友爆料,今年广交会热闹是因为全是中国人,摊位费8万,当天零成交。 “不管你信不信,政府会宣布,今年的广交会成交金额又创历史新高!”

广交会 商家
今年广交会热闹是因为全是中国人,摊位费8万,当天零成交。(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转传视频说到“官方大肆宣传的2023广交会,真实情况:老外比往年少很多,展位费比往年贵很多! 外资都在撤资撤厂脱钩,谁还来广交会,前段时间报道的许多国内企业出国参展就是个例证!”

 

 

公开资料显示,广交会是由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被官方誉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2009年,广交会取消了针对中国大陆采购商的“进场”禁令,首次开设“出口转内销”专场,当年秋季的第106届广交会又首次设立国内采购中心。但因为2020年武汉肺炎大爆发,虽然2021年第130届广交会恢复线下举办,但又因境外采购商无法入境参展受到很大影响。直到2023年4月15日开幕的第133届广交会才全面恢复线下展,但结果仍不如预期。

有评论指出,此次广交会远不如预期,主要有2个原因,一是中国人喜欢排场,人不够多的时候,国内买家来凑。二是不自信。 “看数据发现过来的买家太少,所以操作一些手段,但是这样做的结果是,场面到来了、面子到来、照片拍的挤了,就会有一些真正的买家体验感非常差。”

广交会 排场
有评论指出,此次广交会远不如预期,主要有2个原因,一是中国人喜欢排场,二是不自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