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联合反制 “经济要胁” 中共骂“搞小圈子”(图)

作者:台绾明 发表:2023-05-14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國集團(G7)財長與央行行長2023年5月13日在日本新潟開會
5月13日,G7财长与央行行长在日本新泻闭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G7”(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把中共排除在外,邀请了6个非G7集团国家出席了扩大会议,包括巴西、印度和印尼,5月13日在日本新泻闭幕。有关中国的条款一直是这次会谈的主要议题。七国集团同意将建立一个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供应链多样化新机制,以应对中共国的“经济要胁”。

这个机制主要意图是,帮助中低收入国家提取工业原材料,使其有能力在当地进行加工,以使尽可能不需要中共国提供此类服务。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中国的长期疫情封锁对全球工业造成了重大干扰。

七国希望供应链的多样化。会后,各国既有联合措施,还有根据本国情况采取的具体落地措施。

这让中共很没有颜面,也有点心慌意乱,经济与外贸早已很困难了,再这样雪上加霜,还过得了日子吗?13日在《人民日报》口不择言地骂道:一国或一个国家集团号令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沉迷于搞“小圈子”,“七国集团”的影响力只会更趋式微……从这个集团近期一系列部长级会议,以及美日媒体提前发布的信息看,广岛峰会跳不出挑动阵营对立的冷战思维,改不了大国富国霸凌欺压小国弱国的行事方式,摆脱不了非常浓厚的美式霸权“小圈子”色彩。

中共把自己定位成“小国弱国”,可怜兮兮地骂七国反经济胁迫是 “冷战思维”、“美式霸权”,“你们搞小圈子”。这就暴露了中共心虚、声厉内荏的特点,中共向来认为自己是大党,统治大国,历害了!现在原料不从你中共国进就说“霸凌欺压”,那你中共怎么没能力反抗了呢?说人家搞小圈子,就是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反抗好象是有的,要说中共完全乱了方寸,手忙脚乱,倒也不见得。

事实上,各国的反制措施在会前已有所体现,比如研制自己的审查机制与出口管制、国外投资政策等。

中共修订“反间谍法”,指责在大陆的国际谘询公司凯盛融英为“境外情报机构帮凶”,并对其进行突击搜查。前后二个月左右,也许中共知道了一些情况,对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展开调查, 制裁了洛克希德马丁及雷神等美国武器公司。时局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这并没有中共明确的报复证据,但是,人们容易往这方面去联想,包括突击搜查美国尽职调查公司明茨集团和拘留日本安斯泰来制药集团(Astellas Pharma)高管,这两件事也是很容易让人认为有指向性。

上个月,七国集团发表了一份涉及类似议题的外长联合声明,中国外交部驳斥该声明“充斥着傲慢、偏见和反华遏华的险恶用心”,并向今年七国集团会议的东道国日本提出了交涉。

北京将在下周派出一名特使——前中共驻莫斯科大使李辉前往乌克兰、俄罗斯和其它欧洲国家,说是要以外交方式解决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时局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不是中共迫于七国压力而作出的讨好姿态,目前还不好说,但是欧盟以文件形式表示,如果北京不推动俄罗斯撤出乌克兰,中欧关系将受到“严重影响”。

对中共能否真心去推动,时局人士真是不看好。因为分析认为,自俄乌开战以来,中共与俄罗斯盟友的合作关系有增无减,而且中共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其作为俄乌战调停人的说服力因此受到广泛质疑。专家表示,北京不会提出实质性建议。

七国集团会议将考验这些富裕民主国家的成员国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在应对中共国的共同方法达成一致,接下来具体落地措施,会否对中共国造成什么样影响,我们拭目观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