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暗藏反对派势力汹涌,团派为主力?(图)

——从北京又有6名政法系统等官员落马看太子党与团派的斗争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05-06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祥
北京市又有6名政法与党政系统官员落马(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网络)

中共各级政府部门、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官员被查不是新鲜事。但近日看到,北京市6名官员被查、被判,罪名却有一些与昔不同的地方。这些官员分别任职高级法院副院长、司法局局长、区长、副区长、镇长、书记等。比如,原北京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孟祥被判处12年徒刑;原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局长周玉鑫被查;原北京市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原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镇长/漷县镇党委书记范亮亮被查;原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副区长/康庄镇党委书记陈桂芬被查;原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书记万钦被查。

说是与昔不同,这些落马官员,大部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官宣中没有提及常见的贪污、受贿、淫乱、非政治组织等等。
严重违纪违法,这个罪名范围很宽大,可重可轻。如果死不悔改,那就重判,如果揭发同僚,用行动赎罪,可以轻判。显然,这些人都是活口,这样罪名说辞是有用意的。

一般来说,这样的人,很多都是低级红、高级黑。用中共文件里的话来说,就是“两面人”、 “伪忠诚”,具有这样特点:无脑吹捧的“浮夸风”;任意拔高的“脸谱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调”;暗含讥讽“软刀子”;指桑骂槐的“放冷箭”;小题大做的“扣帽子”。这些人反“党的形象”、内斗很有套路和经验,用“误导公众”的方法来对抗中央。

分析这些人的履历和年纪发现,他们不算很大,有些人应是属于团派系的。说到团派,今年两会结束,现中央似乎冷落了团派。团派出身的很少有挤到核心圈的。那这样的话,如果团派发点牢騒,泄点怨气,躺平摆烂,不作为,暗使坏,放点冷箭,也是有可能的。

“五一”前夕,北京青年报下属的北京学通社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张照片,题为《一张白纸》,配文写道:“我会记住2022年11月26日,我会记住传媒人的勇气”。经比对发现,学通社照片拍摄地点,就是白纸运动第一人抗议时站的位置。学通社有中共官方团派色彩,归口北京共青团。这种有违对白纸运动秋后算账的做法,事实上是声援民主运动。团派声援年轻人的民主,让事件备受关注。时评人陈破空在分析说,单靠学通社不太会做这种事,肯定背后有人授意,中共内斗,非常激烈,随时会燃起大火。

就在五一当天出版的党媒《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就是,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反“低级红、高级黑”。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说,这说明全党有离心离德现象,习只能通过抓权,通过所谓教育来维系地位。

偏偏就是北京,这个权力中心的地方,就汹涌着那么大一股唱反调的力量,反对“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势力,让党受到“低级红、高级黑” 的侵蚀,动摇党中央的威信,不听中央的指示,变着法子表达不满。

就如习近平自己也知道的,这些不满表现在“不愿担当”、“得过且过”、 “口是心非”、“保护主义”等等, 党内“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老问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层出不穷地出现,以致于党最高领导者搞出“自己学自己”这种非常荒唐的事情。而逼当今“党皇”做这种荒唐事的,主要是“天子”眼下官员。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说:“治国必先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

而上个月在中共国发行的《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书中,里面第一次公开习近平在2018年7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一次讲话。他说:“优秀年轻干部不能搞成特殊群体,不能像‘储君’一样供在那里坐等提拔。”,“年轻官员不能搞自我设计,自己考虑多了就容易违背组织原则。”年轻干部,显然是被共产党说成接班人的团派,读者读出什么味道来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