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安顾问示警:中国可能在2年内侵台(图)

发表:2023-05-05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布莱恩获颁特种大绶景星勋章致词
在美国前总统川普任内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欧布莱恩3月来台,获颁特种大绶景星勋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在美国前总统川普任内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日前接受日媒访问时说,中国可能会在2年内入侵台湾,他呼吁日本和美国要共同合作对付北京。

2021年,时任美军印太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说,中国可能会在6年内,也就是2027年之前入侵台湾,但欧布莱恩5月1日接受日本“读卖新闻”访问时表示:“我认为时间已经缩短,我想现在剩下1年或2年。”

他强调,如果日本、美国和盟国“不提供台湾自我防寓所需的武器,不给台湾必要的外交力量来阻止中(共)国认为入侵台湾而没有后果,台湾可能就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欧布莱恩即将访日,并于5月16日参加“读卖国际经济座谈会”(Yomiuri International Economic Society)。他并将前往东京出席一场国际会议。

今年3月,欧布莱恩率领美国智库学者团来台,接受总统蔡英文颁授“特种大绶景星勋章”。欧布莱恩当时表示,美国不乐见台湾受威权政体侵略,相信美国将与台湾站在一起,强调美国没有任何意图改变台湾现状,不论前总统川普或总统拜登都是如此。

自由时报报导称,行政院长陈建仁今日受访时对此表示,台湾位于民主阵线最前线,会努力做好备战工作,“能战才能止战、备战才能避战”。

近年来,美国军方、政界都十分关注台海局势。据《NBC》报导,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汉上将(Mike Minihan)今年1月表示,由于台湾和美国都将在2024年举行总统大选,因此他预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趁机发难,使得美、中之间在2025年爆发战争。

对此他设下了备战目标,其中包括建立经过强化、准备就绪、灵活的联合机动小组,随时准备在第一岛链作战并取得胜利。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当时被问到中国是否即将入侵台湾的问题时,他透露共军确实有非常挑衅的行为,但他很怀疑这是否代表着入侵迫在眉睫。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吉尔德伊上将(Michael Gilda)去年10月19日也曾警告说,中共可能在2024年之前武力犯台。

吉尔德伊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一场对谈中表示,中共攻台时间表可能比外界预期还要来得更悲观,美国必须及早考虑应对。

“当我们在谈论2027年这个时机点时,在我看来,肯定还有2022年或2023年(这两个)时机点。”“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完全没有要危言耸听的意思,只是我们不能期盼这种可能性凭空消失。”吉尔德伊说。

法新社指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警告,显示华盛顿对于北京对犯台意图的高度警惕。

为维护台海区域稳定,近日美国与韩国、菲律宾都达成关键协议。菲律宾为美国提供军事基地,保障美军对亚太区域的军事投射。另外,美国25家军火商正在访问台湾,美台将联合制造导弹、无人机等武器,打造台湾军火库。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日前也首次模拟登陆台湾,反击侵台共军的演习。演习中,陆军特种部队毫不掩饰的直接将共军称为“敌方”,被认为美军已把中共军队列为实战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