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二阳”冲热搜  “大角星”惊现首例死亡个案(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4-23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 20 个可能指向长新冠风险的血液特征性蛋白
中国大陆五一长假临近,多地网友发布自己抗原自测第二次阳性的照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临近五一长假,新冠”又冲上热搜,有人“二阳”了大陆本土也出现“大角星”XBB.1.16变异株。“大角星”据称目前已在全球29国出现相关病例,并在泰国出现全球首宗死亡个案。据悉这款病毒传染速度更快,且与眼睛疾病有关,患者易发生结膜炎。

“新冠”冲上热搜  专家称二次感染新冠风险逐渐增加 

近日,中国大陆社交平台上多地网友发布自己抗原自测第二次阳性的照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大家感染后的时间延长,二次感染的风险也在增加。尤其到了下半年,病毒在变异,大家的抵抗力也在下降。

有专家指出,这款Arcturus变异株传播力较强,有个案显示年轻患者会出现结膜炎或眼睛发炎、红痒的症状。

近期社交平台上,很多大陆网友发现孩子以下症状:儿童眼睛发痒、发红(结膜炎),出现“粘眼”……也表达了对二次感染的担心。

据悉,结膜炎是目前研究发现的新冠肺炎Omicron亚变种病毒株XBB.1.16“大角星”(Arcturus)感染者的主要症状。结膜炎,也俗称为“红眼病”,表现为眼红、眼部有沙砾感并伴有搔痒。

新冠二阳”冲热搜  “大角星”
新冠二阳”冲热搜  “大角星”
近日,中国大陆社交平台上多地网友发布自己抗原自测第二次阳性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

专家提醒,“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本就容易出现结膜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S蛋白与受体ACE2结合侵染人体细胞,眼睛中的角膜、结膜细胞上有ACE2受体,完全可以感染新冠病毒。”

国外研究显示,XBB.1.16的传播效率略高于此前流行的XBB.1和XBB.1.5变异株,XBB.1.16的免疫逃逸能力与XBB.1.5相当。目前暂无感染XBB.1.16而导致重症入院或死亡增多的报导,也未见与其他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疾病严重程度更高的报告,但在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等脆弱人群中,不排除因个体差异引起较重的临床表现。

Omicron亚变种“大角星”惊现首例死亡个案

新冠肺炎Omicron亚变种病毒株XBB.1.16“大角星”(Arcturus)近期再度肆虐印度。对此,新德里当局为了阻止疫情大规模爆发,除了下令恢复疫苗生产外,还再度宣布强制佩戴口罩的命令。

大角星”据称目前已在全球29国出现相关病例,并在泰国出现全球首宗死亡个案。据悉这款病毒传染速度更快,且与眼睛疾病有关,患者易发生结膜炎,专家呼吁民众应留意。

综合《泰国公共电视》、英国《镜报》的报导,泰国公共卫生部医药科学署署长苏帕吉(Supakit Sirilak)20日通报,截至4月17日止,泰国共记录到27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变异毒株“大角星”病例,包括1例病殁。

曼谷朱拉隆功大学临床病毒学研究中心主任永(Yong Poovorawan)示警,“大角星”可能已无可避免的将成为泰国的主流变异株。报导称,在4月9日至15日期间,因感染该病毒而住院的患者人数,比前一周增加了两倍半。

俄罗斯卫生监督机构Rospotrebnadzor在18日则表示“大角星”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但不具有高致命性的特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3日的流行病学报告中指出,目前XBB.1.16已在全球29个国家出现相关病例,其中包含美国、英国、新加坡、印度、尼泊尔、澳洲等国家。但绝大部分的病例都是出现在印度与尼泊尔。WHO自3月22日以来也持续对其进行监控。

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罗一钧在20日证实,国内上周检出11例,主要来自日本、泰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