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疫“重大成果”写入初中课本 民间讽“还少一句”(组图)

发表:2023-04-27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中国
中共官方将抗疫成果写入初中历史课本。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中央2月宣称“三年抗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后,所谓的中国抗疫“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被写入新版初中历史课本下册,引发民间舆论哗然,有中国网友嘲讽“还少一句,我国是新冠阳性感染者最多的国家”。

4月24日,天津一名网友发布一段抖音影片称,他的初中历史老师指出,新冠病毒(COVID-19)已被写入新版初中二年级历史课本。根据影片显示,在课本的第98页,出现一段“相关史事”写道:“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突如其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抗议 中国 历史
中共官方将抗疫成果写入初中历史课本。(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抗疫 中国 初中
中共官方将抗疫成果写入初中历史课本。(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视频发布者还附注“我们都是历史的亲历者”,引发超过4万网友发表感言。有网友说,“这个历史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事到如今才明白历史书上的寥寥数句,背后隐藏着多大的沉重。”

视频获得多家大陆媒体转载后,在微博上也成为热门话题,有关“网友发现疫情被写进了初中历史教材”标签,吸引超过62.8万人关注。有网友表示“希望能找到真相”。还有人讥称“不能让别人写”、“还少一句,我国是新冠阳性感染者最多的国家”。

新华社稍早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今年2月16日召开会议,会议上官方指出,中国“三年抗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更“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中共高调宣传政府取得防疫“成绩”,但却闭口不谈官方抗疫总方针,即“动态清零”对所谓“奇迹”的贡献, “如果说中国抗疫创下了奇迹,这个奇迹怎么能离开抗疫总方针的指导呢?”不容置疑的事实是,清零政策在中国不得人心,清零政策在中国造成的巨大人道灾难罄竹难书。

众所周知,湖北武汉被认为是武汉肺炎疫情起源地。 2019年12月10日,已故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因率先在微信群中发布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疫情的讯息,而被诬指“造谣”并遭到警方训斥。

疫情最终在10天后彻底曝光,但已错过最佳防控时机,在2020年1月23日武汉展开历时76天封城前,大数据统计显示,当地1400万人口估计已有500万人在封锁前逃离。一个多月后,武肺病毒祸蔓延全中国,港澳台美日英法澳等地都未能幸免。

截至2023年3月10日,全球已累计报告逾6.76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88.1万人死亡。但该公开数据不包括中国大陆数据。

迄今为止,中共官方都未对外透露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长久以来也都在高度关注与积极调查此事。今年1月中旬,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确指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

《华尔街日报》13日报导,中共官方试图重塑民众对于COVID-19疫情的记忆,其手段包含不公开疫情相关数据、查禁不认同政府抗疫“功绩”的人,以及不允许举办纪念活动。

如今,又多一个“写入教科书”,不难想像,中共政府对于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是多么害怕被外界知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