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团队担忧乌克兰反攻“失败后果”(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4-26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赫姆特激战血腥程度前所未见
图为俄乌战争中巴赫姆特激战的血腥程度前所未见。(图片来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就在左派媒体一致炒作欧美先进武器近期送入乌克兰、泽伦斯基即将做出全面大反攻之际,美国媒体“Politico”报导披露,拜登政府正悄悄为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可能出现的一种可能性做准备,即乌克兰春季反攻如果未能达到预期的“失败后果”

乌克兰反攻还未登场 拜登团队已忧“失败后果”

美国媒体“Politico”4月24日报导,拜登团队正悄悄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出现一种可能性做准备,即乌克兰春季反攻要是未能达到预期的后果。拜登政府官员们强调正尽全力让乌军春季攻势成功,一位匿名官员称“我们几乎完成了乌克兰所说他们反攻所需的要求,我们已经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增运往乌克兰的武器装备”。然而,战略动机的信念是一回事,对战术的看法则是另一回事。

乌克兰即将登场的反攻将力求收复俄方占领的领土,最有可能的方向是在东部与南部,基辅高层官员出于军事行动的保密原因,没有提供详细的具体细节。尽管拜登总统团队公开表达他们对乌克兰的坚决支持,保证提供武器与经济援助,且“要多久就多久”。然而,美方官员私下表示,如果即将到来的战斗季节取得战果有限,他们担心将要面对来自“鹰派与鸽派两端双头怪兽的攻击”。

报导称,拜登政府私下担心乌军能达到什么程度的战果。除了五角大厦外泄的机密评估,两位知情官员称乌克兰希望切断俄罗斯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陆桥,美方官员现在则怀疑此事会发生。不过,哪怕对俄军新设防部队取得全胜最终太难实现,五角大厦仍希望乌军将阻挠俄罗斯在该处的补给线。

报导一方面指,如果拜登政府给了基辅当局索要的长程飞弹、战机与更多空防系统,乌军反攻可能会成功。另一方面则称,乌军的不足之处证明了他们没办法迫使俄军完全离开国土。

同时,美方官员称情报表明乌军根本没有能力把俄军从他们深深扎根的地点逼走,而且类似的感觉已经在乌克兰其它地方的战场生根。

这些忧虑甚至还没有包括美国主要的盟友-- 欧洲的反应,如果基辅不能证明胜利指日可待,这些国家就可能把乌俄之间的和平谈判视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选项。

和谈停止战斗的时机

拜登政府和他的团队公开强调,泽伦斯基只有在他准备好时才应该开始和谈。 但华盛顿也向基辅传达了一些政治现实:在某个时候,尤其是在共和党控制众议院的情况下,美国的援助步伐可能会放缓。 华盛顿的官员虽然没有向基辅施压,但已经开始为这些对话的形式做准备,并明白这对泽伦斯基来说可能是一场艰难的政治推销。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哈斯说:“如果乌克兰不能在战场上取得显著进展,那么问题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即现在是否是通过谈判停止战斗的时候了。”

“这很昂贵,我们的弹药快用完了,我们还要为世界各地的其它突发事件做准备。”

“在不损害乌克兰目标的情况下提出所有这些问题是合法的,这只是手段的问题。”哈斯说。

据美方官员说,有种信念使基辅当局愿意考虑调整目标,一个更温和的目标可能更容易作为胜利宣传。据称对此有过讨论,乌克兰将此表述为“停火”,而不是谈判永久和平,为他们在日后收复更多国土的可能性敞开大门。

本月早些时候,泽伦斯基办公室的副主任安德烈·西比哈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如果乌克兰的军队开到克里米亚家门口,乌克兰将愿意谈判。 他说:“如果我们能在战场上成功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并且我们将在与克里米亚的行政边界上,我们准备开启外交手段来讨论这个问题。”

但是泽伦斯基Zelenskyy 的克里米亚特使 Tamila Tasheva 很快回绝了这一评论:“如果俄罗斯不自愿离开半岛,乌克兰将继续通过军事手段解放其土地”,她本月早些时候告诉 POLITICO。

士兵们筋疲力尽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双方均遭到惩罚性的打击,激战焦点是像巴赫穆特这样的小城市,双方都无法完全驱逐对方。 俄罗斯今年早些时候下令增兵,旨在重振莫斯科艰难的战争努力,以大量人员伤亡为代价夺取了很少的领土,并没有对改变冲突的总体轨迹起到多大作用。

战斗对乌克兰人也造成了严重伤害。 这场冲突持续14个月后,乌克兰遭受了惊人的损失——大约 100,000 人伤亡——他们的许多高级士兵不是被淘汰就是精疲力竭。 军队的弹药和武器也经历了历史性的消耗,即使是西方的惊人援助也无法满足泽伦斯基的紧急要求。

另外,乌克兰坚守东部巴赫姆特镇(Bakhmut),与俄罗斯苦战10个月,成为俄乌战争历时最久也最血腥的战役。

据法新社报导,为抢夺这座昔日的盐矿和气泡酒知名产地,俄乌双方已战斗10个月之久。俄军为扩大战绩付出高昂代价,如今控制巴赫姆特约八成面积;为守护逐条街道,乌克兰也付出巨大代价,但乌方仍坚称乌军消灭了一波波来袭俄军,并与敌人大打消耗战,之后将发起大规模反攻。

一名自称“哲学家”的乌克兰副营长指出,俄军日夜不停地攻击,只有在我们袭击他们的时候,才忙着撤离伤亡成员,“他们一点一点地蚕食(巴赫姆特)”。他还说,“我方很疲惫,士兵们筋疲力尽。但我们在这里多撑一天,就能让其它单位有更多机会准备反攻。”

美国媒体“Politico”原文报导:Biden’s team fears the aftermath of a failed Ukrainian counteroffensiv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