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美国否定普京身患绝症 乌克兰渴望将战场扩至境外(图)

发表:2023-04-26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声称普京身患绝症,遭到美国情报官员的否定。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声称普京身患绝症,遭到美国情报官员的否定。(图片来源:Laurent Van der Stockt for Le Monde/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根据美国国防部泄露的机密文件内容显示,乌克兰渴望将俄乌战争扩大到本国领土以外,包括攻击俄罗斯本土目标、叙利亚境内俄罗斯军队和在非洲马里的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成员;美国也否定基辅当局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身患绝症的说法。

美国否定普京身患绝症的说法

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4月24日报导,今年2月2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发布了一份新的机密文件称,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应华盛顿的要求,同意推迟对莫斯科的攻击”。该文件是美国国防部泄露的众多机密文件中的一部分,不过内容没有明确说明是谁居中调解以及基辅同意推迟攻击的原因。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HUR)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曾给下属发出指令:“准备好在2月24日倾尽情报总局之力,发动大规模攻击。”他们甚至还考虑使用TNT炸药对俄罗斯黑海港口城市诺沃罗西斯克(Novorossiysk)发动海基攻击(sea-based strike)。

布达诺夫以大胆的主张和声明闻名,许多西方国家官员对其言论持怀疑态度。布达诺夫曾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身患绝症,美国情报官员否定了他的这一说法。布达诺夫也流露出乌克兰很快将战胜俄罗斯的信心,曾表示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必须在今年夏天归还给乌克兰。

但根据美国国防部泄露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情报界认为布达诺夫所说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这些积木文件也明确显示,美国情报界正在监视布达诺夫的通讯,这对布达诺夫来说似乎不是新闻。

在过去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布达诺夫就意识到自己可能被监视了,因此,他在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办公室里播放音乐或静态噪音。

乌克兰渴望将战场扩大至境外

不过,华盛顿对此事的调解似乎只取得了部分成功效果。美国中央情报局机密文件称,“没有迹象表明”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SBU)“同意在(俄乌战争周年)同一日期前后推迟其攻击莫斯科的计划”。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是负责乌克兰国家安全并直接向总统报告的部门。

俄乌战争周年之后1周,莫斯科当局公开批评基辅企图使用无人机攻击俄罗斯基础设施,包括首都附近的基础设施。

美国国防部泄露的机密文件显示,乌克兰一直渴望将俄乌战争的战场扩大到本土境外。布达诺夫为首的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计划在非洲马里袭击臭名昭著的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成员,瓦格纳集团不但向马里政府提供安全援助,而且也向该国军队提供军事训练服务。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机密文件中写道:“目前,尚不清楚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在马里的)攻击行动计划进展以及是否已获得批准。”

机密文件显示,利用库尔德人的支持,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还制定了对叙利亚境内俄罗斯军队进行秘密攻击的计划。虽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停止了这种攻击,不过,布达诺夫为首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依然可以发动一些攻击,这些秘密攻击都可以避免牵连基辅当局。

美国和欧洲国家都警告基辅当局不要在乌克兰领土以外发动攻击,因为这种攻击行为违反国际法,还会被俄罗斯视为挑衅进行猛烈回击。

此外,美国担忧,北京当局可能将乌克兰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视为北约侵略行为,并在适当时机可能增加对莫斯科的支援,甚至给予北京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军事武器的借口。

长期以来,乌克兰官员一直私下表示,美国对乌克兰一些军事行动拥有实际的控制权,包括禁止使用美国武器攻击俄罗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