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大国冲突风险已达历史高点(图)

发表:2023-04-2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图片来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自从去年2月24日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相继对俄国实施经济措施,使得国际情势更为紧张。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于周一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全球大国之冲突风险程度已经达到了“历史高点”;而俄罗斯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也警告称,世界可能处在比冷战时期更加危险的边缘。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4日,古特雷斯出席联合国安理会时坐在拉夫罗夫的旁边,古特雷斯在会议上批评,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造成了大量乌国人民痛苦与绝望,而让COVID-19疫情后欲复苏之全球经济更为混乱。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大国之间的紧张情势,目前正处于历史高点,不慎或者误判所爆发冲突之风险亦急遽攀升。

担任本月轮值主席国的拉夫罗夫也说,如同冷战期间一样,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已经比冷战时期还更加危险,由于对多边主义已失去信任,情况也更为恶化。

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美、法、英等成员国都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动提出谴责,但拉夫罗夫却辩称,俄罗斯为了捍卫国家利益才入侵乌克兰,我们有话直说,并没有人允许西方少数族群来代表全人类发声。

俄罗斯自从2022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西方盟国于过去1年来,持续提供武器等资源来援乌抗俄。据美国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22日所公布的报告提及,乌军已经在第聂伯河东岸建立了阵地,乌媒认为这可能代表着“反攻已经开始”。

美防长:明年国防预算申请创新高 主因是北京

3月2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出席了众议院军委会的听证会。他表示,美国政府在2024财政年度申请之国防预算创新高,其主要原因即是为了应对中(共)国。

奥斯汀说,这是一项战略驱动之预算,一项由我们和北京之间,由于战略竞争之严肃性所驱动的预算。该项预算是8420亿美元,比2023财年所颁布的预算增加3.2%,更比2022财年颁布预算更增加了13.4%。

除了美军各部门之资金外,新年度之国防预算还扩大了对于印太地区的投资。国防部的优先事项之一包括了与盟友及伙伴增加安全合作,比如菲律宾、日本、澳洲、英国等盟友之合作。

奥斯汀说,这份预算也包括了,比去年需求增加40%之太平洋威慑倡议,其为91亿美元,也创历史新高。此将为我们更强大之部队态势提供了资金,也为夏威夷与关岛提供更好之防御,且与我们的盟友及伙伴们进行更深入之合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