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有谊露出破绽?中媒狠戳破俄谎言(图)

发表:2023-04-25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日,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 (Boris Pistorius)至德国奥古斯特多夫访问德国联邦国防军的 Panzerbataillon 203坦克中队期间乘坐豹 2 坦克( Leopard 2 A6 )
2023年2月1日,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瑞斯 (Boris Pistorius)至德国奥古斯特多夫访问德国联邦国防军的 Panzerbataillon 203坦克中队期间乘坐豹 2 坦克( Leopard 2 A6 )。(图片来源: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4月中旬,俄罗斯媒体《俄新社》发布一段影片称,在赫尔松方向“隼”志愿营作战的一位俄军指挥官声称,俄军已组织了一个破坏小组,且于战场上俘获了一辆豹-2坦克。可是因为没有专用的拖车可以将它拖回,所以只能将其沉没于沼泽中。但在24日却被中国军事专栏《了望军情》吐槽了。

根据《了望军情》报导,有一个敌后行动之特种作战小队,必须携带拍摄的设备,声称摧毁了一辆豹-2坦克,但却没有任何图片与和影片传出,其真实性让人存疑。

《了望军情》报导称,自马里乌波尔的大鱼,再至北约影子指挥部在利沃夫遭俄罗斯匕首导弹一锅端,再到了豹-2主战坦克被俄方俘获。而这些消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亦即无图无真相,若是真有这么回事,且俄罗斯国防部对于摧毁西方主战坦克的军人也会发给巨额奖励,为何都不公开照片?

《了望军情》认为,如果这样的场景被俄罗斯方面大肆进行宣传,这将对乌克兰军队的士气打击会很大,且也能够反击西方军援的积极性。现今乌克兰危机将是一场持久战,同时舆论战亦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俄国军队并没有大规模宣传,似乎说明俄罗斯“隼”志愿营所说的事其实是假的。

其次,乌克兰与西方媒体也没有能够佐证的消息。由于西方援助豹-2主战坦克可是一件大事,只要豹-2遭俄军摧毁或者沉入沼泽了,就没有不透风的墙。就像原先传说的乌军装备之海马斯火箭炮系统遭到摧毁一样,而最后证明却是被摧毁的比美军援助的还要多,仅能说皆是假新闻。

此外,若有这样的成功战例,俄国这名士兵也会被当局封是“俄罗斯英雄”,但问题是这些都没有。

据《了望军情》分析称,在俄罗斯军队自赫尔松市撤离后,乌克兰军队对于地聂伯河南部只有进行渗透作战,怎么可能将刚刚接手还没有完成训练之-2 坦克送至对岸?

另外,即使有多辆的乌军豹-2坦克于赫尔松方向行动,那么俄罗斯“隼”志愿营又是如何俘获豹-2坦克呢?而且沼泽与河流地区通常是相对开阔之地形,豹-2坦克本身又具备足够之越野性能及泥泞地形的通行能力,而乌克兰军人为何没有发现俄军呢?这个也是不合理。

《了望军情》报导认为,从战术的角度而言,想要俘获豹-2应该远比摧毁豹-2 比还要难得多,并非俄军所说是为了避免暴露自己就能够解释通的。

总体而言,豹-2坦克为下一个阶段俄乌两国冲突战场中的关键较量,俄国很想摧毁此种西方军援升级之标志,且俄军于未来能摧毁豹-2亦不会有什么困难。

《了望军情》特别强调,仅因为俄国军人的一句空话,就被证明豹-2沉没于沼泽中,而且还有这么多人相信,这个就已经脱离了基本的理性客观了。

中媒批俄航空母舰:山东舰看了沉默,辽宁舰看了摇头

当地时间1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经过了持续6年大修,俄军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计划在明年重新加入战斗行列。可是因为大修太久,以致原有的水兵全都解散了。

俄国军方发布消息表示,将重新招募水兵,人数大约1,500人,比原本的1,900人少400人。俄罗斯解释是因为“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的智能化水准已经提升了,因此有更多的自动化功能。

对此,中国军事专栏《第一军情》在12日提出质疑,指称不排除是因为人不好招所致,毕竟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也需要人。更何况要组建一支专业的航母水兵编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

自2017年开始,从叙利亚参战回来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就开始进行大修了,这期间不是发生了火灾,就是塔吊掉了、船坞沉了。

虽然如此,俄罗斯仍然很认真的在维修,而且“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也更换了锅炉等关键设备,现今应有恢复了一定的战斗力;且西方舆论亦认为,这艘航母于最近出坞,似乎标志着俄海军实力的回升。

报导称,该航母在“库舰”的这6年期间,中国海军的两艘在役航母,皆已出海训练好多次了,而且辽宁舰本来与“库舰”也是姐妹舰。中国的另一艘航母山东舰在2017年下水,服役时间为2019年,也在最近还针对台湾举行环台军演。

《第一军情》还酸了“库舰”的处境,声称仅能以“山东舰看了沉默,辽宁舰看了摇头”形容它。

不过,“库舰”唯一幸运的是,它的舰载机编队得到了保留,尽管苏-33没有生产线了,但飞机仍还在,俄罗斯非常珍惜,而米格-29亦还在,为了避免遭当成为乌克兰的米格-29,所以都调往北莫尔斯克,其算是在俄国北方舰队的地盘驻扎。

《第一军情》指称,目前的苏-33老化相当严重,战斗力被也存疑,而米格-29又是中型战机,又加上还是滑跃起飞,其载荷稍微大一点。就算“库舰”可以完成大修,它还有几年使用寿命呢,也得打个问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