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折射无情无义无知 党文化祸患根深蒂固叹人心不古(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4-21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北京丰台区长峰医院致命火灾后现场。
4月19日,北京丰台区长峰医院致命火灾后现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大陆时周二(4月18日)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发生火灾,共造成29人死亡。灾难总是令人悲伤,只不过通过这次恶性灾难,笔者发现了一些更令人担忧之处。自灾难发生之时所有的信息都被官方管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如此大的灾难发生在有着首善之都之称的北京,整个消息却无法引起足够的关注度。

火灾事故发生在早晨,结果直到晚上近9时,官媒《北京日报》才发出了一篇情况通报。作为业内人士,报导重大的新闻出现如此滞后的情况属于媒体人的耻辱,尤其北京作为中国媒体最为发达的区域,信息被官方严格管控,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共产党改革开放后十分少有的。

另一方面,证明了中国的信息透明度进一步的恶化,中共通过权力进行全方位渗透的能力空前且更上一层楼。作为自然人的普通民众,应该有所知晓的是面对任何突如其来的事件,一旦有悖于中共的利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中共)成了大概率事件。同时,尽管大陆网民数量不断增加,未来试图围观改变中国的大门将逐渐锁死。

这两年由网友不断推动而发展的如徐州铁链女和无故失踪的高中生胡鑫宇事件,以后能否掀起同等规模关注度的社会热点将打上大大的问号,这意味着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中共的统治面前将更加的被视为草芥。

这种现象即令人无奈,更使人悲哀。之前有网友形容在神州大陆,天上落下的任何沙粒,对个人而言好比一座大山,个人面对社会的不公如蜉蝣撼树,未来的路将是荆棘遍布,个人不得不被动的逆来顺受,任何试图挑战体制的行为将会十分危险,这绝非危言耸听。

说完大的社会现实,转而讲讲个人,依旧围绕北京长峰医院的火灾,如果看过现场的视频,相信很多人都笑不出来,火灾现场很多人攀附在墙外的空调外挂机上等待救援,有人拿来长梯让在高处的人逃生,不乏有一丝不挂者顺着梯子下来逃命;对此视频录制者非但没有同情之心,反而是各种阴阳怪气的嘲笑,貌似他人的窘迫就是自己无尽的笑料。

何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长峰医院的笑声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逻辑。死与活、苦与难只要在别人身上,旁观者就是一股看客思维,鲁迅曾经批评看客用了三个词,即无聊、无情、无知,看客麻木不仁程度与一百年前相比有过之无不及,看他人仓惶逃命开怀大笑者,与昔日吃人血者无异。百年前学者评价中国人缺乏诚与爱,如今已是如此,这是何等的悲哀。

中共的统治之所以长久,与深受党文化熏陶的中国人息息相关,如果这种状态不改变,中共与道德论述的中国人将形成共生关系,未来改变中国将会更加的任重而道远。统治者看到这样的人民,集权统治将更为肆无忌惮,因为人都不能称之为人,都是一个个行尸走肉。所以,让中国人回归良善是急迫且必要的事情。

党文化打进了人们的骨头缝,即使远离中共的魔掌,脱去邪恶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比如,推特上华人圈都在热议的“一路北上”行贿事件,“一路北上”这位刚刚脱离中共统治的偷渡者,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了自由国度,然而终止行为令人遗憾。

早前,他去教会领取衣物,不管用上用不上,成箱往回拿,多了的再贱价出售,这种行为当时就引来了诸多批评,而他却变本加厉。最近他在推特上炫耀自己将现金夹在护照内,以此贿赂考官引发众怒,其实在大陆,驾考给考官塞烟递钱非常普遍,在中国普遍的事情不意味着是正确的。如今“一路北上”前面的教训还没吸取就再犯更严重的错误,对发生的问题不思悔改反而满嘴借口,令人遗憾的背后能深刻看出中共党文化之贻害无穷。

然而,如同“一路北上”这样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人前脚刚过进入美国,就开始将自己偷渡的经历进行商业化尝试,各种馊主意一箩筐;最令人夸张的是,某人出主意让没有绿卡者开车撞人,只要撞不死就要负责对方一辈子的医药费,美国政府为了使肇事者不至于逃逸,将被迫给对方绿卡,能想出如此下三路手段的人,内心必然是邪恶的。

看到种种类似事件,笔者免不了忧心忡忡,照此以外中国人被世界所淘汰只是时间问题,另外,克中共易而治人心难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