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大火消防局近在咫尺不救人?民间沸腾(组图)

发表:2023-04-20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医院 大火
北京长峰医院18日中午发生重大火灾。(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长峰医院18日中午发生重大火灾,当局通报称29人死亡,还在调查事故原因。不过,当局疑压制消息,官媒迟至约晚间8时才发布通报,消息也未登上微博热搜,让许多中国网友感到气氛诡异。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18日中午北京丰台区消防队获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警,截至19日,共29人死亡,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中国青年报》报导称,有病人家属是在18日晚间火灾通报发出后,才知道消息,他们表示“我们不看新闻都不知道”。家属还打给医院询问亲人情况,但“电话那头的医院领导提供不了死亡名单,他的回复和工作人员相同:登记信息,再上报询问。” 家属只能继续等待,拨打12345等各种电话。

 

 

右安门医院是接受转运病人的医院之一。据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表示,18日当天下午来了30多名病人,许多病人一开始都是“无名氏”,后来慢慢明确身份。截至18日24时,该院还有2个“无名氏”患者,另有一名“无名氏”在太平间里等待认领。

法新社报导此次火灾时提到,北京市政府19日举办记者会通报指出,事故原因是医院内部施工作业造成,并决定刑拘该院院长、副院长、施工公司负责人等12人。

而《纽约时报》则报导认为,长峰医院火灾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此外,中共官方报导未说明是否有尸体遗留在大楼内。

 

 

美国CNN报导,这场大火是近年来北京最严重的大火之一,此前在2017年北京大兴区一栋两层楼建筑发生火灾,当时那场大火发生在大兴区太福庄村,造成19死惨剧,也延烧出“低端人口”争议。

《纽时》续指,在去年解除实行3年的极端防疫措施后,中国出现了致命的新冠感染浪潮,这场火灾对逐步恢复正常的首都北京来说,又是一个打击。中共官媒直到当天晚间才对大火进行了报导,此时距离大火扑灭已经过了数小时,从中似乎可以看到当局对这一消息或将引发公愤的敏感。

翻查过往记录也可知,中国新闻网和环球网等官媒,均在18日晚上8点以后才发布火警消息,时隔约8小时,且也没有发布火警现场照片。

根据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北京这场大火吞没了住院楼的大部分区域,让许多人没有时间或途径快速逃生。浓烟从窗户翻滚而出,里面的人大声呼救,有些人探头窗外。还有不少人从窗户逃生,有人坐在外墙的空调外机上。也有人把白色床单拧成一股绳,挂在窗外,顺着床单往下滑自救。

不过,这些视频和照片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出现后不久,就遭到屏蔽。 《纽时》指出,中共政府在迅速审查新闻以平息公众的愤怒和对灾难的质疑这方面非常熟练。

社交平台上有人问,为什么北京政府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发布火灾消息。也有人指出,就算不是在首都,公众不应该有基本的权利了解一场导致20多人死亡的火灾吗?

也有网友指出,“长峰医院火灾,消防支队近在咫尺,却29死。上千家官媒10个小时后才披露火情,这不是新闻报导,是真相隐瞒。”

北京 医院
长峰医院火灾,消防支队近在咫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