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峰医院突发火灾致29死39伤 12人被刑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19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长峰医院火灾
北京丰台区长峰医院突发火灾,人们冒着生命危险从窗口逃生。(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18日,北京丰台长峰医院发生火灾,造成21人死亡39人受伤,死者中多为医院患者,伤者中还有危重症者21人。官方称事故系医院内施工产生火花引燃,该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事件仍在调查中。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造成29死39伤 12人被刑拘

据每经网报导,4月18日下午长峰医院突发火情,市卫健委调集29辆救护车300余人次赶赴现场急救。截至当日15时30分,共转运伤员71名。截至4月19日6时,71名转运伤员中,在院治疗39人,出院3人,死亡29人。

而死亡人员中,男性13人、女性16人。其中,长峰医院住院患者26人、患者家属1人、护工1人、护士1人。死者分别来自于:北京26人,河北、湖南、山东各1人。

长峰医院住院患者的26名死者平均年龄71.2岁,最小40岁,最大88岁,其中40-49岁2人,50-59岁3人,60-69岁3人,70-79岁13人,80岁以上5人。在院治疗39名伤病员:危重3人、重症18人、病情平稳18人。男性17人、女性22人。长峰医院住院患者29人、患者家属5人、护工2人、医护3人。

19日中午,北京市长峰医院火灾事故通报会上,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事故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据《人民日报》消息,19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孙海涛表示,经查,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女,44岁)、副院长汪某(女,37岁)、总务科主任王某阳(男,50岁),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男,47岁)、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男,33岁)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目前上述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行中。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官方极力封锁消息

据六度世界报导,4月18日中午,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爆发致命大火,截至晚间6点,至少有21人死亡。因政府在事后8小时内一直对外屏蔽消息,引发网民众怒。中共官媒随后也只是引用官方公告,网上对火灾的言论审查仍在继续。

报导称,火灾现场由于火势猛烈,许多病患、医生爬出窗外躲在空调外机旁等待救援,更有人不惜冒险拉床单逃生。中午12点57分发生的火灾,1点半明火被扑灭,直到晚8点半官方才发布第一则通告。

报导指,即使官方公告发表以后,这场罕见的医院特大事故的消息仍被控制,登不上网络热搜前50名,网络上疯传的现场图片和视频早已被快速删除。据公开数据,与北京医院火灾有关的话题网络兴趣指数在晚9点和10点左右突然神秘下降。

有视频所见,大楼多个窗户往外冒烟,浓烟飘散空中。不少病人和医护人员无法从正常通道逃离,他们试图在爬窗逃生,还有人冒着生命危险用被单在往下顺。

有网民评论道,“中午的事情,到官方晚上发通报前,网上看不到一点消息。而且没有图片和视频,有效信息加起来数十个字。”“北京什么情况?北京大火怎么现场图片一个也看不到?”

“北京头条发布通报之后,很庆幸他们没有关掉评论区。点赞量最多的一条评论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现在微博是不是负面信息都上不了热搜了?”“蛮吓人的,这舆情控制的!”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北京丰台长峰医院在1980年代初由解放军301医院一批老教授组建,现为二级综合医院,也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占地面积超两万平方米。4月18日发生的火灾造成29死,该火灾是近年来北京市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之一。

资料还披露,本次火灾事发两个月前,2023年2月27日北京长峰医院微信公号曾发布过《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北京长峰医院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的文章。目前,该文章已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