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峰医院股权穿透:股东关系不一般(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19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长峰医院股权穿透,上市股东都是亲朋
北京长峰医院股权穿透,上市股东都是亲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北京长峰医院4月18日发生致命火灾,目前已致29人遇难。该医院为新三板上市公司长峰医院旗下公司,股权穿透后发现,主要股东均为亲戚朋友。

根据官方最新统计,截至4月19日,火灾已致29人遇难,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

4月19日,北京市政府举行“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赵洋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是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具体原因及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孙海涛则表示,北京长峰医院院长、副院长等12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中国官媒正式报道大火前,包括微博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上就流传着多个视频,显示滚滚黑烟从长峰医院的大楼里冒出,楼里的人爬到窗外试图逃生。但这些视频很快遭到了删除,相关讨论也遭到网络审查。大火消息第一时间遭封锁,引发许多中国民众愤怒。

北京长峰医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291号,是一所以神经内科、血管瘤、脉管畸形等疾病为诊疗特色的二级综合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并且,北京长峰医院为中国新三板上市公司长峰医院旗下公司。长峰医院在上海、广州、成都、长沙等多个一二线城市开设医院门诊,目前其主要控股、参股的企业已达22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是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也是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运营的证券交易场所。

长峰医院于2017年3月在新三板上市,经过梳理其股权架构发现,除后期引入数家资产管理公司,长峰医院主要股东均为汪文杰的亲戚或朋友。

长峰医院2022年半年度财报显示,汪文杰、朱力宁、深圳力联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力联”)三方于2009年共同以货币资金出资组建长峰医院。

长峰医院申请登记的注册资本为38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汪文杰出资26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00%;朱力宁出资57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00%;深圳力联出资57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00%。

深圳力联由朱力为100%持股,朱力为同时是深圳力联的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

经过多年发展,长峰医院股权结构亦发生变化,除三大原始股东外,汪文杰的亲属、朋友及相关资产管理公司,逐渐控制了公司。

作为一家上市医院集团,长峰医院的业绩并不稳定。财报数据显示,2017-2019年,长峰医院分别实现营收3.61亿元、5.13亿元、5.18亿元,同比增长16.08%、24.08%、0.93%;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800.76万元、5046.83万元、1168.60万元,同比增长-3.5%、217.8%、-76.84%。

自2020年起,长峰医院开始走上持续亏损的下坡路,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累计亏损高达9882.4万元,高于其上市后前三年的净利润之和。

目前,长峰医院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自4月19日起股票停牌,官网已无法打开。

截至发稿,长峰医院尚未发布2022年年报。长峰医院能否扭亏也成为资本市场疑问,尤其在此次火灾事件发生,也将进一步影响到公司的运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