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拉拢失败 德外长访华后更质疑中共(图)

发表:2023-04-19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图片来源:Odd ANDERSEN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应大陆外长秦刚的邀请,德国外长贝尔博克13日到15日至()进行正式访问,尽管北京试图让她于访华之行后,能够对中方留下好印象,可是却适得其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表示,此次中国行更让贝尔博克加强烈质疑中共了。

据一名了解贝尔博克想法之人士对彭博社表示,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于贝尔博克访华期间,试图来让她留下好的印象,因此安排了她自秦刚的家乡天津至北京之旅行。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贝尔博克似乎感到遭秦刚教训了一顿,且对中国领导层不愿致电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事,感到相当失望。虽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个乌克兰和平计划,不过有许多西方国家都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亲俄计划。

贝尔博克于访华期间明确地表示,北京政府致力于解决俄乌战是一件好事,可是我不得不坦率地说:“我很想知道,为何中方的(政治解决)立场迄今并不包括呼吁侵略者的俄罗斯停止战争?”

贝尔博克在北京与秦刚举行一场气氛相当紧张之联合新闻会。双方还于台湾、人权及贸易问题方面针锋相对,使得秦刚敦促贝尔博克理性行事,以避免“历史悲剧”。对此,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认为,此一评论可被视为是对德国含蓄之威胁言论。

17日,贝尔博克于日本参加G7外长会议的期间,她特别强调,在与中共打交道之时,德国并不会在其价值观上来妥协。而在回答关于台湾的问题时,她说,若北京违反了国际法,那么欧洲将不会视而不见。

贝尔博克说,我们在该地区的许多伙伴已经越来越觉得,北京越来越想要用自己之规则来替换现有的、具有共同约束力之国际规则。

贝尔博克在日本向记者表示,她于访华期间已经对中方明确表示,德国希望能够与中国合作且成为的伙伴,“但我们并不天真”。

知情人士对彭博社说,4月16日晚上,贝尔博克与法国外长分别对其他国家外长介绍了他们此次的访华之行,旨于寻求针对欧盟如何与北京打交道方面,来发出协调性信息。

这位知情人士称,他们就一种方式来达成共识,也就是对外明确,在可能之情况下,他们会尝试来与北京进行合作,不过他们也要降低于经济上依赖中国之风险,同时并向中方发出明确的信号,亦即对俄罗斯运送武器,以及升级对台湾之军事威胁,是不可接受的。

G7外长重申台海和平稳定之重要性 挺台湾参与WHA、WHO

16日晚间开幕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在18日于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闭幕,且发表声明,其重申台湾海峡和平稳定是国际社会安全繁荣不可或缺之要素,同时力挺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等。

日本媒体指出,由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发表了有争议的台海言论后,而让G7外长联合声明显示对于中(共)国的担忧,因此发布口径一致的讯息。该声明将成为今年G7轮值主席国日本5月于广岛主办的G7领袖高峰会之重要参考。

针对中国部分,声明中记载:“我们已认知到向中国直接表明我们忧心的重要性,我们再次确认国际社会安全繁荣不可或缺之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因此敦促两岸问题和平解决”。

声明中还指出,关于台湾方面,G7成员之基本立场(包括了曾经表明之“一中政策”)并未改变。在国家地位非必须条件之情况下,G7是支持台湾身为一个观察员或者受邀有意义地来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之技术会议。国际社会理应可以自所有伙伴的经验受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