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地震恐致中国3年内发生7-8级强震?(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叙利亚7.8级地震
土耳其地震后,一篇题为“国家地震局核心论文显示:土叙地震可能致中国3年内发生7-8级强震”在网络流传,加之近来广东河源、云南大理、甘肃酒泉、北京等地皆发生地震,引发民众恐慌。(图片来源:Mehmet Kacma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土耳其南部、叙利亚6日发生的7.6级地震、伤亡惨重,美国科学家因此发现一个覆盖了地球至少44%的隐秘致命熔岩层。一篇题为“国家地震局核心论文显示:土叙地震可能致中国3年内发生7-8级强震”在网络流传,加之近来广东河源、云南大理、甘肃酒泉、北京等地皆发生地震,引发民众恐慌

土叙地震可能致中国3年内发生7-8级强震? 

这篇文章引用了一篇发表于国家地震研究核心权威期刊《地震》上的论文观点,该论文标题为“欧亚地震带地震活动增强与中国大陆地区7级以上地震发生的关系分析”。

论文称,当出现欧亚带年地震释放能量比高于50%且伴随8级以上地震发生时,其后3年内中国大陆地区将有发生多次7级以上或8级地震的可能性,这个关系在10%的显著水平下通过显著性检验。“显著水平为10%”的意思是,上述结果错误的可能性为10%,正确的可能性为90%。

这篇网络文章称:从该论文的研究结果来讲,等于是这次土耳其地震向我们提前发出了预警,它的发生告诉我们未来3年内中国将有九成的可能性发生7—8级地震,虽然我们不知道地震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这种预警也是极其珍贵和稀缺的。

2月6日,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截至目前,土耳其、叙利亚两国已有超过3.3万人在大地震中遇难。联合国官员称,此次强震是该地区一个世纪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灾害。

联合国秘书长:土叙强震死亡人数恐破5万

据官方最新统计显示,土、叙两国已知有33179人丧生;同时,土国为追究豆腐渣工程,已下令逮捕113名涉案建商。

但联合国救援负责人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2月11抵达土耳其强震的震央、南部城市卡拉曼马拉斯(Kahramanmaras)的灾情现场,评估地震破坏后,认为伤亡恐更严重,他直言“这是我见过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并预计死者恐逾5万人。

他在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时指出,“我认为很难准确估计,因为我们需要进入瓦砾下,但我相信人数将会翻倍或更多”。

古特瑞斯说,“我们还没有真正开始计算死亡人数”。

地震“震出”全球危机 科学家发现隐秘致命熔岩层

土耳其2月6日爆发的百年强震,目前已超过2.4万人死亡,引发国际强烈关注,据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华军林(音译)博士宣布,在研究土耳其地下地幔的地震图像时,他发现了地球的一个隐秘地层,位于地表以下约161公里处的熔岩区域,而且覆盖了地球的至少44%。

由于对地壳下部分熔化岩石的迹象感到好奇,他汇编了来自其它地震台的类似图像,得到了一个全球软流圈(asthenosphere)的地图。华军林惊讶地发现,软流圈存在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熔岩区域(molten rock),几乎涵盖了半个地球。

熔岩区域(molten rock)位于上地幔(upper mantle)的构造板块(tectonic plates)之下。这个熔岩区域位于上地幔(upper mantle)的构造板块(tectonic plates)之下,形成一个软边界,使固体岩板能够移动。

以前的理论认为,这些构造板块的运动很可能是由地壳下面地球地幔中的熔融岩石的对流造成的。这个想法可以解释固体岩石板块如何在地表下无缝移动。

这项研究发现表示,我们人类如今和未来的每时每刻都生存在巨大的熔岩之上,危机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