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母性断气前产子 “奇迹宝宝”千人争养(图)

发表:2023-02-1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凌晨4时左右,土耳其遭遇7.8级强震,震垮了5600多栋建筑物。
6日凌晨4时左右,土耳其遭遇7.8级强震,震垮了5600多栋建筑物。(图片来源: Ugur Yildirim/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6日凌晨4时左右,土耳其叙利亚发生规模7.8级的极浅层地震,造成了大量楼房倒塌,死伤非常惨重。为了能救更多的人,搜救队不断地与时间赛跑,日前于叙利亚震区救出了一名刚刚出生的女婴。虽然于她的父母都已不幸罹难,但有数以千的民众表示,愿意收养这个奇迹的宝宝。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该名女婴与父母、4位兄姊都被埋在叙利亚西北城市金代里斯(Jindayris)之废墟中,当搜救人员发现他们之时,仅剩女婴还活着,且身上还连着脐带,推测可能是在母亲断气前,用尽最后的力气才将她生下的。

女婴幸运获救后,有一名远亲将她送至叙北城市阿夫林(Afrin)的医院进行医治,目前情况稳定,并由医院主任阿提亚(Khalid Attiah)的妻子来负责哺育。由于这个女婴的生命为灾区带来了希望,所以被取名为Aya,在阿拉伯语是“奇迹”的意思。

阿提亚表示,当Aya获救的消息于网络上传开后,立即有数以千计的人与他联络,并表达领养意愿,其中有一名是科威特电视台主播。但阿提亚说,会将Aya交给她的远房亲戚,而在那之前,我会将她视为自己女儿来照顾。

土耳其房屋偷工减料 建材估只有1/10符标准

根据“时代杂志”(TIME)报导指出,土耳其坐落于数个板块交界之处,且正好位在东安纳托利亚(East Anatolian)和北安纳托利亚(North Anatolian)两大断层带上,使得地震早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土耳其南部及叙利亚接壤地区于6日先后发生了规模7.8及7.5强震,已在两国造成逾过2.1万人死亡;据土耳其灾害和应变管理署(AFAD)的统计,土耳其东南部已经有超过5600栋的建筑物倒塌。

此波强震仅是土耳其近年来遭遇到一连串强震袭击的最新一次。在1999年伊兹米特(Izmit)也发生规模7.6强震,并造成超过1.7万人罹难,在10年后,土耳其政府成立灾害和应变管理署,来因应自然灾害,且承诺订定新的建筑标准,并推动计划加强现有建筑物之结构。

去年底土耳其的西北部杜兹(Duzce)发生了规模5.9地震,当时土耳其工程师与建筑师协会联合会(Union of Engineers and Architects)就发布声明宣告,土耳其的抗震计划失败。认为必须以正确及积极的方式来落实设计、施工与检查,才可以确保建筑物抗震安全性,可是现场监工仍然只有纸上作业程序。另外,土耳其建筑物普遍有偷工减料,这也是一大问题。

即将抵达土耳其来提供人道援助的宫本国际(Miyamoto International)结构工程师宫本(H. Kit Miyamoto)指出,土耳其于1997年通过了一项法规,明定建筑物必须用延性混凝土建造,这能够让建筑物于瑜遭遇地震之时,更具有韧性,可是估计土耳其只有1/10的建筑物符合标准,而且老旧建筑物大多一住再住,并没有拆除重建来符合新标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