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 土耳其灾民:中媒竟塞钱要求这么做(图)

发表:2023-02-12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协助土耳其救灾,台湾搜救队整装出发
协助土耳其救灾,台湾搜救队整装出发。(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土耳其、叙利亚边界在6日发生了百年强震,不只造成超过2国数万人伤亡,也导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有多国都派出搜救团队前往灾区协助,但近期于土耳其却传出了有不少灾民被中国记者塞钱,而要求他们于镜头前来批判土国政府救灾不力,并赞美宣扬中国的救灾行动,可是都被愤怒的灾民们拒绝了,且将此事曝光到网上,已经引发众人挞伐。

9日,IG网友“Mutlu Aile Sırları”贴出一段影片,替土耳其灾区的1位灾民向当地媒体披露,来自于中(共)国政府的媒体,试图通过“捐钱”手段,以让我们人民来反对我们的国家,且提到连同他自己在内的不少灾民,在地震发生后遇到了来自中国的媒体记者,而这些记者拿钱给他们,可是却要求他们必须对着镜头说出对土耳其政府之不满,以及救灾不力等负面内容,接着还想引导他们说出与其对比之下,中国政府的救援团队是有多么好等言论。

不过有许多灾民听到了这些无理要求后,就纷纷拒绝接受中国记者之采访,即使有中国记者企图于现场开手机来直播报导,也立刻遭到当地灾民的阻止,且将这些无礼的中国记者驱赶走,或者直接群殴对方,并报警请警方将他们带走。分享此支爆料影片的IG网友们痛批:“目前正是土耳其人民共同克服痛苦的时候,不要来此种政治游戏”。

当北京政府趁人之危来进行“大外宣”的无耻行径影片遭揭露曝光后,已经引起了112多万人浏览,甚至被多国网友转载分享到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平台,有无数网友纷纷抨击称:“小粉红的无知,相当令人发指,中共的傲慢实在让人作呕。”、“愿真主惩罚他们”、“在自己国内做假新闻,还想到国外做假新闻,真丢脸。”、“中(共)国这样做,不会感到羞耻吗?你们的良心何在。”、“土耳其将会治愈自己伤口的,我们并不需要你们。”。

中(共)国救援队伍姗姗来迟还忙作秀

土耳其在2月6日发生大地震且伤亡惨重,当地时间6日晚间,台湾救援队第一梯队40人与3只搜救犬就登机赶赴土耳其。在抵达后马上被分配至重灾区阿达亚曼(Adiyaman)进行救援,而成为当地第一支进驻之的外国搜救队。

随后台湾再派出第二梯队。两个梯队合计130名搜救人员,其中包括了医师,护理师和兽医师,另有5只搜救犬及13吨救援装备。

6日在台湾救援队刚刚出发,中共网军就已经开始“吃豆腐”,并宣传“中国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中国台湾救援队率先出发”等等,把台湾派出救援队当成是“中共党国功劳”。

中共方面,第一支救援队于7日下午才出发。官媒还宣称“应土耳其政府请求”,中国派出了救援队。

据官媒报导,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似乎并未全力搜救,而还在忙于宣传“作秀”,甚至中方救援队在2月10日上午9时于驻扎营区还举行了“升旗仪式”。而别的救援队却是争分夺秒、尽最大可能来搜索幸存者。

香港政府所派出的救援队在8日晚间才出发,在10日抵达之后,并不是马上救人,而是先与中共国家救援队汇合,并参与“升旗仪式”。致使香港网民纷纷批评:“这是去救人还是作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