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土叙7.8强震受灾人口恐达2600万(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2-12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叙利亚7.8级地震
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地区6日发生的7.8级地震已致逾25000人丧命。(图片来源:Ugur Yildirim/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土耳其叙利亚边界地区6日发生的7.8级地震已致逾25000人丧命,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12日警告,土叙强震已影响近2600万人,并导致数十间医疗设施遭到破坏。

世卫警告:土叙强震受灾人口恐达2600万

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7日曾表示,土叙强震可能造成2300万人受灾,已从应急基金中拨出1600万美元应对。今天(12日),这个数字上修到近2600万人,其中1500万人位于土耳其,近1100万人住在饱受战火蹂躏的叙利亚。灾民中还有逾500万弱势族群,包括近35万老年人和140万余名儿童。

世卫估计,土耳其有4000多栋建筑物在强震中倒塌,15间医院部分或严重受损。

在叙利亚,早在强震发生前,医疗系统就已备受12年内战蹂躏。在本次震灾灾情最严重的叙国西北部,至少有20间医疗设施遭到破坏,其中包括4间医院,这导致协助伤患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世卫表示,如今灾区迫切需要创伤照护、创伤后康复照护、基本药品,还需采取预防及控制措施,以防止疾病传播,并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今天抵达叙利亚阿勒坡(Aleppo)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推特发文说,他“看到幸存者面临的情况后备感心碎…在刺骨寒冬里,许多人无处避难,食物、饮水、暖气和医疗服务也极为稀缺。

联合国估计:强震恐致叙利亚高达530万人无家可归

联合国官员2月11日指出,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本周稍早发生强震,恐导致叙利亚高达530万人无家可归。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叙利亚代表丹那帕拉(Sivanka Dhanapala)在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高达530万人恐因这次强震无家可归。”

他指出,联合国估计这次地震对叙利亚537万人造成影响,他们需要避难所援助。

他还表示:“人数相当庞大,且这些人口早已受大规模流离失所之苦。”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表示,单在土国目前伤者多达8万余人。

美联社2月11日报导,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访视土耳其南部城市尚勒乌尔法(Sanliurfa)时表示,这场强震光是在土耳其已造成约80104人受伤。

震后至今已超过130小时,但仍持续有少数生还者从瓦砾堆中被救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