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致死超3万 2月大婴儿被困5天获救视频热传(视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2-12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叙7.8级强震 2个月大婴儿被困5天获救
土叙7.8级强震已致2.8万人死亡,2个月大婴儿被困5天获救,振奋网络。(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土耳其东南部、与叙利亚接境的地区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迄今已知夺去逾3.3万条生命。随着救援的“黄金72小时”早已过去,受困人士生存机会渺茫。

土叙7.8级强震 2个月大婴儿被困5天获救

芮氏7.8强震重创土耳其和叙利亚,随着搜救行动持续,死亡人数在周日(12日)超过3万大关,官方最新统计显示,土、叙两国已知有33179人丧生。

土耳其国营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报导,位于土耳其南部重灾区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Antakya)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一名仅2个月大的婴儿受困128小时,在2月11日获救。

躺在他人怀中的小宝宝睁着无辜水汪汪大眼睛,不断吸吮救援人员的手指,看起来十分肚饥饿,令人心疼。

救援员将宝宝从瓦砾堆救出后,经察看后发现宝宝只有一些擦伤,情况良好。

小宝宝吮吸救援员手指的影片在网上广泛流传,有人心疼,有人感叹婴儿的生命力和上苍的保佑。

人伦惨剧:慈父坚守塌楼外紧握爱女之手 眼睁睁看着她死去

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如此幸运。多家外媒2月7日公开一辑令人心碎的照片,当中一名土耳其父亲驼着背坐在废墟、紧紧牵着在地震中丧命的女儿。

这名父亲名为汉切尔(Mesut Hançer)。据英国《独立报》和美国《纽约邮报》等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汉切尔15岁女儿厄尔马克(Irmak)的身体处于床褥和混凝土块之间,汉切尔身穿橘色反光条纹外套,紧握女儿从废墟中伸出的一只手。

汉切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厄尔马克前往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市(Kahramanmaras)探望祖母时因地震导致建筑物倒塌而在床上丧生。

他在地震后3天找到女儿,发现她被混凝土重压,腰部以下部位都位于废墟之下,汉切尔尝试独自用双手把女儿拉出来,但未能救出厄尔马克。

厄尔马克丧生后,政府亦未能使用起重机搬开水泥碎块,一名男子帮他把女儿遗体挖了出来。

汉切尔说,自己已在地震中失去母亲、2个哥哥与一个嫂子,由于房屋遭损坏,他目前无家可归。

这样的悲剧在这场土叙大地震中还有很多,诸多视频在互联网流传,令人心碎。

搜救黄金时间已过

如今,距离地震发生至今已到第7天,已经超出黄金救援时间,但留守现场的搜救员仍不愿放弃任何一丝机会。根据美媒,搜救作业进行到第7天,两国已知逾2.8万人死亡、数万人受伤,相关救援行动仍在持续中。

但当一支土耳其搜救队进入哈泰省灾区一处坍塌建筑工作期间,却遭到二次崩塌的瓦砾当场活埋,整个人瞬间消失在砂石瀑布当中。根据现场侧录视频显示,当时搜救人员正在破碎的建筑中搬移土石,试图协助受困的幸存者,却不料造成上方的瓦砾的二次崩落,队中的搜救员 Batuhan Tugen 则是因为逃生不及而当场被活埋,所幸待崩塌止歇后,一旁的众人连忙上前协助,才将受困的 Batuhan Tugen 救出,也确认他身体并无大碍。

这段影片被公开后,迅速在网上造成疯传,民众也纷纷祈祷协助救援的所有搜救人员不要因此受伤,也希望尽管已经超出黄金72小时,能多救一个是一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