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再震 塔劳群岛发生5.9级地震(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1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网站称印尼塔劳群岛地震规模为5.9级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网站称印尼塔劳群岛地震规模为5.9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土耳其南部、叙利亚边境刚刚发生7.6级地震、伤亡惨重,今天(11日)中国广东也传出共计70次余震的黎克特制4.3级地震,同日德国地质学研究中心GFZ发现印尼塔劳群岛(Talaud Islands)也发生5.9级地震。

印尼再震 塔劳群岛发生5.9级地震

德国地质学研究中心GFZ称,印尼塔劳群岛(Talaud Islands)发生6级地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于当地时间2月11日10时15分在Twitter推文称,是次地震为4.3级,震源深度31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网站称地震规模为5.9级,在菲律宾萨兰加尼Sarangani东南239公里处发生,震源深度48.8公里。

印尼东部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2月10日才发生规模5.1地震,造成一处水岸咖啡馆倒塌,酿4人死亡,今(11)日又传出塔劳群岛(Talaud Islands)发生5.9级地震,也让当地居民人心惶惶,所幸目前未传出伤亡。

广东河源共发生70次余震 地震发生瞬间 家长倒提着孩子狂奔避险

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10时41分,广东河源发生黎克特制4.3级地震。据广东省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11时54分,当地合共发生70次余震。从大陆流传出的视频显示,地震发生瞬间 家长倒提着孩子狂奔避险。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3年2月11日10时41分,在广东河源市源城区(北纬23.76度,东经114.64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广东河源发生4.3级地震后,广东省地震局迅速启动IV级地震应急响应,及时应急处置。截至11时54分,当地合共发生70次余震,最大余震2.0级,根据省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联合会商认为,本次地震类型为主余震型。

“广州铁路”一度发布提示称,为确保旅客列车及旅客安全,途经赣深高铁河源北至博罗北站间、京九铁路蓝口至惠州站间列车暂停运行。

土耳其地震“震出”全球危机 科学家发现隐秘致命熔岩层

土耳其2月6日爆发的百年强震,目前已超过2.4万人死亡,引发国际强烈关注,据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华军林(音译)博士宣布,在研究土耳其地下地幔的地震图像时,他发现了地球的一个隐秘地层,位于地表以下约161公里处的熔岩区域,而且覆盖了地球的至少44%。

由于对地壳下部分熔化岩石的迹象感到好奇,他汇编了来自其它地震台的类似图像,得到了一个全球软流圈(asthenosphere)的地图。华军林惊讶地发现,软流圈存在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熔岩区域(molten rock),几乎涵盖了半个地球。

熔岩区域(molten rock)位于上地幔(upper mantle)的构造板块(tectonic plates)之下。这个熔岩区域位于上地幔(upper mantle)的构造板块(tectonic plates)之下,形成一个软边界,使固体岩板能够移动。

以前的理论认为,这些构造板块的运动很可能是由地壳下面地球地幔中的熔融岩石的对流造成的。这个想法可以解释固体岩石板块如何在地表下无缝移动。

这项研究发现表示,我们人类如今和未来的每时每刻都生存在巨大的熔岩之上,危机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