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俄计划:俄国在东北疯狂大屠杀(上)(多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4-05-21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余年前,俄国趁八国联军攻破京津,从北方边境入侵中国东北,整个东北大地陷入了一片火海。东北人民深罹其难,惨烈程度令人发指,其屠戮之惨、入侵地之广、阴谋之大,更远逾京津之难。


俄国军警在东北屠杀中国人

黄色俄罗斯计划

俄国之所以如此向中国疯狂侵略,乃由于其政府欲贯彻觊觎中国的“黄色俄罗斯计画”之既定方针。这是俄国自十七世纪中叶以来不断向东方扩展的延续,是它们所坚持“俄国的未来在亚洲”理念的又一实际行动。

俄国凭地缘优势,充当了侵略中国的急先锋。将新疆、蒙古、东北,即北部中国纳入其侵吞的计画之中,尤其垂涎东北,它趁中国国力衰弱之际获得了于东北大修铁路之特权,在修筑纵横东北的东清铁路上,沿线驻军,为非作歹,因而引起中国人民之极大愤慨。庚子年春夏之交,教堂、铁路及护路军,成为东北民众的攻击目标。俄国政府遂认为正式大举入侵东北的时机已到,其陆军大臣说:“这将给我们一个占据满洲的借口。

沙皇尼古拉二世正是看到了这个机会,为实现其要像纳“小俄罗斯”(指乌克兰)、“白俄罗斯”为俄罗斯的组成部分那样,变中国东北成为“黄俄罗斯”的夙愿,遂于一九○○年七月九日宣布自任为总司令,借口“帮助中华帝国建立秩序和安定”,调动十八万军队,兵分七路入侵中国东北。除西南一路系直接参加攻陷京津之役,于九月末行动外,其馀六路均于七月间陆续出动侵入东北。从此东北人民开始遭到一场空前的大灾难。

海兰泡与江东六十四屯大惨案

俄国尚未踏上东北全境之前,首先向居住俄境的中国人大挥屠刀,展开入侵的前奏。这就是在海兰泡和江东六十四屯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

海兰泡(中共称布拉戈维申斯克)又名黄河屯,位于精奇里江(结雅河)与黑龙江交汇处,本为中国领土。一八五八年俄国强迫清政府签订“瑷珲条约”,俄人攫得黑龙江以北之土地,此地被俄国占据后改名为布拉戈维申斯克,但条约规定原居住之中国人仍准安居乐业。

此后,俄人虽大量移入,然至一九○○年,中国人仍占全城居民之大半。当沙皇下入侵犯中国令后,阿穆尔军区司令即公开号召俄军要坚决迅速地消灭俄境之中国人。七月十六日,俄国军警于全城喊话欺骗中国人说:现两国开战,要把你们送过江去。接着以刺刀逼迫数千中国人立即离开家门,去警察局集合;凡不出家门者,一律处死。随之各家财产被洗劫,华人所开商店被抢光。

然而,被赶出家门的这些中国人,警察局里容纳不下,其馀之人则被集中于精奇里江畔一木材厂院内。第二日,所有被集中者全被驱赶至黑龙江岸,途中扶老携幼,状极悲惨,凡脱队、昏倒之老弱病残及妇女儿童,皆被押送的军警杀死。


海兰泡和江东六十四屯“惨案”,俄国兵逼迫华人跳进黑龙江

俄国军警骑兵将人们驱赶至江岸后,便以刀枪逼其过江。海兰泡附近的黑龙江江面虽然不宽,但水深、浪大、流急,手无寸铁的中国人面临灭顶之灾,惶恐万分,哭声震野。一些人苦苦哀求,以东正教仪式在胸前画十字,恳求免于一死,但俄军绝不容情,他们将民众往江中驱赶,先入江者皆沈溺江中,不敢入江或迟疑者、反抗者,皆被刀砍枪杀。至二十一日,俄国又进行了三次类似的大屠杀,被杀者在六、七千人以上,会游水过江幸免于难者不足百人。

与此同时,另一场大屠杀在海兰泡隔江相望的精奇里江南岸的江东六十四屯发生。江东六十四屯位于黑龙江东岸,与黑龙江城(瑷珲城,今黑河市爱辉乡)隔江相对,其南北长约七十五公里,东西宽约叁十公里,是中国人早已开垦出的一片沃土,因曾有六十四个村屯,故称江东六十四屯。数万居民全是中国人。据“瑷珲条约”与“北京条约”所定,此地虽划归俄国,但中国人有永久居留权,而清政府对此地则有征收赋税、行使行政管理的管辖权。此后俄国政府为改变这种状况,强迫清政府叁次划界,使江东六十四屯之土地范围逐渐缩小,其军警更经常非法闯入,调查登记居民之户口及财产状况,企图独占该地。

当沙皇下令出兵侵略东北后,这里便开始驱逐中国人过江出境。七月十八日,俄国军警接得“消灭我境内出现的中国人,不必请示”之命,更有恃无恐地闯入各屯,驱逐中国人离境,实行与海兰泡一样的大屠杀。紧随其后的大灾难,便是俄国对东北的大举入侵及疯狂烧杀抢掠。

未完待续)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4/05/21/540677.html

(责任编辑:夏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