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俄計畫:俄國在東北瘋狂大屠殺(上)(多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4-05-2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餘年前,俄國趁八國聯軍攻破京津,從北方邊境入侵中國東北,整個東北大地陷入了一片火海。東北人民深罹其難,慘烈程度令人髮指,其屠戮之慘、入侵地之廣、陰謀之大,更遠逾京津之難。


俄國軍警在東北屠殺中國人

黃色俄羅斯計畫

俄國之所以如此向中國瘋狂侵略,乃由於其政府欲貫徹覬覦中國的「黃色俄羅斯計畫」之既定方針。這是俄國自十七世紀中葉以來不斷向東方擴展的延續,是它們所堅持「俄國的未來在亞洲」理念的又一實際行動。

俄國憑地緣優勢,充當了侵略中國的急先鋒。將新疆、蒙古、東北,即北部中國納入其侵吞的計畫之中,尤其垂涎東北,它趁中國國力衰弱之際獲得了於東北大修鐵路之特權,在修筑縱橫東北的東清鐵路上,沿線駐軍,為非作歹,因而引起中國人民之極大憤慨。庚子年春夏之交,教堂、鐵路及護路軍,成為東北民眾的攻擊目標。俄國政府遂認為正式大舉入侵東北的時機已到,其陸軍大臣說:「這將給我們一個佔據滿洲的藉口。

沙皇尼古拉二世正是看到了這個機會,為實現其要像納「小俄羅斯」(指烏克蘭)、「白俄羅斯」為俄羅斯的組成部分那樣,變中國東北成為「黃俄羅斯」的夙願,遂於一九○○年七月九日宣布自任為總司令,藉口「幫助中華帝國建立秩序和安定」,調動十八萬軍隊,兵分七路入侵中國東北。除西南一路系直接參加攻陷京津之役,於九月末行動外,其餘六路均於七月間陸續出動侵入東北。從此東北人民開始遭到一場空前的大災難。

海蘭泡與江東六十四屯大慘案

俄國尚未踏上東北全境之前,首先向居住俄境的中國人大揮屠刀,展開入侵的前奏。這就是在海蘭泡和江東六十四屯的慘絕人寰的大屠殺

海蘭泡(中共稱布拉戈維申斯克)又名黃河屯,位於精奇裡江(結雅河)與黑龍江交匯處,本為中國領土。一八五八年俄國強迫清政府簽訂「璦琿條約」,俄人攫得黑龍江以北之土地,此地被俄國佔據後改名為布拉戈維申斯克,但條約規定原居住之中國人仍准安居樂業。

此後,俄人雖大量移入,然至一九○○年,中國人仍佔全城居民之大半。當沙皇下入侵犯中國令後,阿穆爾軍區司令即公開號召俄軍要堅決迅速地消滅俄境之中國人。七月十六日,俄國軍警於全城喊話欺騙中國人說:現兩國開戰,要把你們送過江去。接著以刺刀逼迫數千中國人立即離開家門,去警察局集合;凡不出家門者,一律處死。隨之各家財產被洗劫,華人所開商店被搶光。

然而,被趕出家門的這些中國人,警察局裡容納不下,其餘之人則被集中於精奇裡江畔一木材廠院內。第二日,所有被集中者全被驅趕至黑龍江岸,途中扶老攜幼,狀極悲慘,凡脫隊、昏倒之老弱病殘及婦女兒童,皆被押送的軍警殺死。


海蘭泡和江東六十四屯「慘案」,俄國兵逼迫華人跳進黑龍江

俄國軍警騎兵將人們驅趕至江岸後,便以刀槍逼其過江。海蘭泡附近的黑龍江江面雖然不寬,但水深、浪大、流急,手無寸鐵的中國人面臨滅頂之災,惶恐萬分,哭聲震野。一些人苦苦哀求,以東正教儀式在胸前畫十字,懇求免於一死,但俄軍絕不容情,他們將民眾往江中驅趕,先入江者皆瀋溺江中,不敢入江或遲疑者、反抗者,皆被刀砍槍殺。至二十一日,俄國又進行了三次類似的大屠殺,被殺者在六、七千人以上,會游水過江倖免於難者不足百人。

與此同時,另一場大屠殺在海蘭泡隔江相望的精奇裡江南岸的江東六十四屯發生。江東六十四屯位於黑龍江東岸,與黑龍江城(璦琿城,今黑河市愛輝鄉)隔江相對,其南北長約七十五公里,東西寬約叁十公里,是中國人早已開墾出的一片沃土,因曾有六十四個村屯,故稱江東六十四屯。數萬居民全是中國人。據「璦琿條約」與「北京條約」所定,此地雖劃歸俄國,但中國人有永久居留權,而清政府對此地則有徵收賦稅、行使行政管理的管轄權。此後俄國政府為改變這種狀況,強迫清政府叁次劃界,使江東六十四屯之土地範圍逐漸縮小,其軍警更經常非法闖入,調查登記居民之戶口及財產狀況,企圖獨佔該地。

當沙皇下令出兵侵略東北後,這裡便開始驅逐中國人過江出境。七月十八日,俄國軍警接得「消滅我境內出現的中國人,不必請示」之命,更有恃無恐地闖入各屯,驅逐中國人離境,實行與海蘭泡一樣的大屠殺。緊隨其後的大災難,便是俄國對東北的大舉入侵及瘋狂燒殺搶掠。

未完待續)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4/05/21/540677.html

(責任編輯:夏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