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太小 习近平作好查办江泽民的准备(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5-15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周永康案发展到今天,习近平的打虎思路愈加明显。为了扳倒江派傀儡江泽民,自上台后他作了一系列的准备,到近期更加快了这一动作,种种迹象终极“大打虎”指向了江泽民。

江办被撤 江泽民亲信倒戈

近日,江泽民设在中南海的办公室被习近平裁撤,向外界展示出,江泽民在中共党内势力已然衰落,并危及其自身。

据港媒《争鸣》称,中共中央办公室的消息来源,从5月1日起,江泽民设在中南海的办公室编制被撤销。

在习近平对江派在党、政、军届,以及在工商业、经济、金融等领域进行全面的打击、消权之际,原为江派成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吴邦国亦在背后踹了江泽民一脚。据相关报导,吴邦国曾针对中共前领导人干政问题提出建议: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任期届满、退离休后设立办公室已有12年,应当自动撤除,不再享有此政治上待遇。吴邦国的“建议”无疑捅到江泽民的心窝上。

从中南海传出的消息称,江泽民在卸任后的12年时间里,他对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政策、决策,以及不同事件等作出的批示,共有350多次,下达的“建议”、“意见”、“看法”等书面材料有48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设在中共军委大楼的办公室被关闭。日本媒体表示,江泽民过去在军中提拔的将领纷纷隐退,而后来获升迁的军方高层人员并不是江派的人,江泽民设在军委大楼里的办公室受到这些人的质疑,在“十八大”前,军委大楼内的江泽民办公室被关闭。

江泽民折“四大支柱” 羽翼被剪

周永康、曾庆红、徐才厚和薄熙来等人可谓是江泽民手下的四大支柱,其中薄熙来是江派未来的权力接班人;周永康曾手握“刀把子”掌司法大权,在公、检、法内其党羽众多;曾庆红是江泽民的头号“军师”,控制中共宠大的特务体系;徐才厚原任军委副主席,他是江派在军中的主要代言人。

上述四人的命运与江泽民休戚相关,然而江派的四大支柱性人物目前已全部被腰斩:薄熙来最先被下狱;周永康在去年底即被习近平秘密抓捕;徐才厚目前已被内部控制,失去自由;曾庆红正受到内部调查,江泽民因此苦苦衰求退位的大佬们出面救曾庆红都没用,也无人出手。

薄熙来、曾庆红、周永康及徐才厚四人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更是江派的支持性人物。分析认为,习近平若只想在党内立威因而打老虎,则完全没有必要同时扳倒薄、周、曾、徐四人。而习近平偏偏动了这些人,这显示出,他目前的“打虎”重点是剪除掉江泽民的羽翼,并向外界释放出“我下一步要打江泽民”的信号。同时,江泽民保不住薄、周、曾、徐四人也表明,他已失去往日的影响力。据外媒报导,江泽民是针对习近平进行政变夺权的主导者,周永康、薄熙来是执行人。

为查江泽民 习近平打开金融通道

近期,海内外媒体同时聚焦江泽民家族的黑料。据路透社4月10日消息,江泽民28岁的长孙江志成是香港“博裕基金”的创始合伙人,该基金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便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益。

大陆财新《新世纪》周刊4月7日刊文“致命的幕后交易”,文中披露了中国移动公司的腐败窝案。

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是“移动窝案”的主要涉案人,张春江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为查处江泽民家族,中纪委打通金融口。5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第四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陆媒报导称,魏健是5月4日上班后从办公室被带走的。

魏健所在的第四监察室主要负责针对中共体制内金融单位进行监察,他是周永康、曾庆红一线的人,也是江派在中纪委的眼线。

亲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映射,魏健涉入周永康亲信、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

有分析认为,魏健被调查与李春城的落马一样,都属习近平打击江派的一部份,并且魏健被拿下后,为习近平调查江泽民家族在金融口的腐败问题打开了一条通道。

瑞士或提供查处江泽民家族海外黑金的便利。5月6日,在巴黎举行的欧洲财长会议上,瑞士同意签署一项有关自动交换信息的全球新标准。这是被称为“避税天堂”的瑞士首次承诺,将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也为习近平查处江泽民家族在海外的黑金提供了便利条件。

《中国事务》曾报导: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户。另据报导,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在狱中供认,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黑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