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国封杀!陈昇:我干嘛要看你脸色(组图)

发表:2014-05-13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港两地矛盾越热越烈,台湾一场反服贸风波,同样将中台关系推上浪尖。早年凭歌曲《把悲伤留给自己》而红遍海峡两岸的台湾歌手陈昇,无惧被大陆封杀,表态反服贸。他接受台湾《自由时报》专访时,再次重申反服贸立场,更高调表示:“陆客(大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我们真的要牺牲我们的生活品质吗?”

反服贸 顾生活品质

“边缘化”三字对港人而言不算陌生,特首梁振英上任前,同样称香港必须全速兴建高铁,否则会被“边缘化”。近日台湾同样有意见认为不与大陆签署服贸协议,台湾就被“边缘化”,陈昇在访问中反驳:“我想问的是,难道我们还不够边缘化吗?” 陈昇说,“我真的觉得,我们不要赚这么多的钱。”他说,台湾过去最有钱的时代,可能是不正常的时代,现在也许是正常的,台湾已经比世界上一半的人过得好,“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我们真的要牺牲我们的生活品质吗?服贸让我们把自己的角色看清楚,我虽然没站出来特别发声,但如果你问我,我会告诉你,我反服贸。”

“我有很多大陆朋友,我也很喜欢他们,但我常跟他们讲,等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陈昇不改幽默地说,却一语道破台湾与中国的距离在哪里,原来这不是个经济成长率的问题,当多数政治人物都将拼经济做为最主要的政见时,陈昇说:“我最不喜欢的三个字就是拼经济,应该是要拼活着,用现有的姿态去制造台湾人最爱过的生活,这个办法,不是只有拼经济而已。”


把中国封杀 我干嘛要看你脸色

多年来,陈昇未曾站上中国舞台演唱,他连续二十年在台湾办跨年演唱会,创台湾歌手纪录,就连台北市长郝龙斌去年都自掏腰包买票进场,他在台上照开郝市长玩笑,还把向来严肃的郝龙斌灌醉跌上舞台。陈昇说,“我把中国市场封杀了,我最臭屁的地方,就是把台湾市场做得很大,我不缺钱,你就拿我没辙了,台湾内需就够了。”

他说,台湾太多歌手被要求写道歉书,只为了到大陆发展,“这样我还能呼吸吗?我干嘛要看你脸色!”但他与中国异议艺术创作者艾未未、左小祖咒、周云蓬一起合唱《我要上春晚》,做出最大的嘲讽,这一次不仅让他与“中国市场”越来越远,更让滚石拒发这张唱片,所以他自掏腰包,就是要不卑不亢,所以他唱着“我只想要回老家,去看我的爹娘,你的Virgin Island在哪里。闪亮的天空,为什么蓝得叫人心疼……我已不想回老家,只想依偎在他身边,and This is my Paradise。”

我可以 再贫穷一点

陈昇说:“多赚十元不会比较富有,少赚十元也不会比较贫穷,而我认为我还可以再贫穷一点。”是啊!当人们不断想着如何赚更多钱时,从来没有人想着如何让自己贫穷,但陈昇是,所以他释出公司基金,带同事去旅游,他经常性地捐钱给台东基督教医院,采访当下他又捐了十万。“人生不是只有拼经济和赚钱而已”。

陈昇要说的是,做为城市领导人,除了拼经济,你是不是有能力与胸怀,让人们思考并力行着,如何让自己更贫穷,让别人更富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