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同意制裁朝鲜一些公司和官员

发表:2009-07-17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周四(16日)同意针对朝鲜5家公司和5名官员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制裁委员会同意的新制裁措施是针对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相关联的一批朝鲜企业和人员。

安理会上月12日制定的第1874号决议,要求制裁委员会在30天之内制定并报告新一批制裁企业和人员名单。 这次所有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企业将不得与全球各大公司进行贸易往来,其资产将被冻结;被制裁的个人将受到旅行限制。

安理会同意的新制裁措施立刻生效,不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批准。

受到制裁的朝鲜公司和个人包括:

Namchongang公司,Korea Hykosin 公司和Korea Tangun公司。此外还包括朝鲜核能局。

总部设在伊朗的Hong Kong Electronics公司也受到制裁。该公司被指输送数百万美元资金用于朝鲜的核计划。

朝鲜官员Yun Ho-jin, Ri Je-son, Hwang Sok-hwa, Ri Hong-sop 和 Han Yu-ro 面临制裁,因为他们参与一些被禁止的活动。

其他国家不可向朝鲜出售一些石墨和段芳纶纤维,因为这些材料可以用来制造弹道导弹部件。 今年4月5日,朝鲜宣布发射卫星后,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

朝鲜在5月25日成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安理会于6月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谴责朝鲜再次进行的核试验。 继7月2日发射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后,朝鲜4日又连续发射7枚导弹。

西方国家随即对朝方此举作出反应,称朝鲜的这种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呼吁朝方不要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