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关注昂山素姬之际 缅甸军方密访北京政权(图)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6-21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962年缅甸政变以来,军事独裁政权一直在逼迫少数种族和多数种族(缅族)。在这种令人恐怖的国度里,昂山素姬像救世主一样散发光芒。历史学家温特尔的人物传记《完美人质:昂山素姬的一生》,全面介绍了这位在世著名的良心犯故事。

今年5月初,一名叫耶托的美国男子泅水潜入昂山素姬的仰光住家后被人发现,当局立即控告昂山素姬违反原本在今年5月27日届满的软禁令,并冠以“非法窝藏 外国人”罪名。该案于5月18日在长期囚禁政治犯的仁盛监狱内开审,激发国际强烈谴责,缅甸军政府仅允许少部分媒体和外交官旁听。

庭审期间,能有机会与昂山素姬晤面的仅有新加坡、泰国和俄罗斯三国外交官。在过去19年当中,昂山素姬在超过13年时间里惨度软禁生涯。一些东协议员指斥缅军政府之“政治魔法”悍然挑衅《东协宪章》,应当将其驱逐出东南亚区域组织。

缅甸二号人物访华

近期,缅甸二号人物“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兼陆军总司令貌埃趁全球维权人士为昂山素姬祝寿前夕,率代表团赴华访问6天。

貌埃此次主要为应中共副主席习近平之邀,於6月15日至20日访华。现年72岁的貌埃,上次访华是在2003年8月。6年后,貌埃再度访华,刺激西方国家神经,不排除加强军事合作和经济利益关系。

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率团访缅,曾考察设在仰光和曼德勒的中资企业,还参观中国中兴通讯公司为缅甸承建电信第三代移动通讯核心网项目。此前,最为军头大老丹瑞器重、两年前指挥镇压以僧侣主导民运的三号人物杜拉瑞曼上将,至少今年两度密访中共增购武器,以增强扫荡缅中和缅泰一带佤族、克伦两支尚未停火的少数民族武装部队。

现任三军参谋总长杜拉瑞曼也去了一次平壤,为与缅甸复交已经两年的朝鲜缔结军事合作。

全球声援昂山素姬



6月19日是昂山素姬64岁生日,欧洲重要领袖纷纷表达对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的支持。同时这也是她过去19年来,第14次在囚禁中度过生日。

19日,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律师带着三束兰花、一些糕饼和50个饭盒到监狱,表示昂山素姬以食品招待狱警来庆祝生日,大约300名昂山素姬支持者聚集在全国民主联盟总部,他们释放鸽子和放气球象征自由,然后分享生日蛋糕,当局派出便衣警察拍摄进入总部的人,附近有五部警方卡车戒备。

当天,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的领袖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高峰会上通过声明,要求缅甸军事政府“立刻无条件”释放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姬。

欧盟的声明指出,昂山素姬坚持捍卫自由和民主的普世价值,除非她和其他政治犯获得释放,否则,缅甸明年大选的可信度将进一步受到打击;欧盟呼吁缅甸军事当局“真正过渡到民主”,为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高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指出,19日不只是昂山素姬的生日,也是她被关押的第2,209天,大家都希望她重获自由。

德国外长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表示,昂山素姬是争取民主和自由的勇敢斗士,欧盟英文版声明的第一段正好是64个字,呼应网路上“送给昂山素姬的64个字”网站运动。

目前,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协会等多个人权组织,上月底特别成立的一个名为 “送给昂山素姬的64个字”网站(http: //64forsuu.org ),目前全球已有逾万人上传了影像及文字,表达对昂山素姬的支持。东京、纽约、伦敦、巴黎等多个城市,也都有民众举行支持昂山素姬的活动。

要求释放昂山素姬的网站上,刊登了好莱坞红星乔治.库隆尼(George Clooney)、布莱德.彼特(Brad Pitt)、茱莉亚·罗勃兹(Julia Roberts)、女歌手麦当娜(Madonna)、球星贝克汉(David Beckham)等名人联署的生日讯息道:

“19年前,缅甸人选择了昂山素姬作为下任领袖,之后大部分时间,她被军政府软禁,她再次沉默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现在是时候国际社会齐声说出:释放昂山素姬。”


美国国务院亦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刻放人,南非主教屠图(ArchbishopDesmond Mpilo Tutu)等多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及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等各国领袖,也都纷纷加入这股要求缅甸政府释放昂山素姬的声浪,社交网站Twitter及Facebook亦出现大批要求昂山素姬重获自由的留言。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