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揭神秘面纱:钓鱼岛到底值多少钱?

发表:2009-07-14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鱼岛值多少?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台湾一家房仲公司,基于"理应给予钓鱼岛一个合理价位为由",特别找来估价师估算,综合评估后,答案是"钓鱼岛综合价值为97.2亿元"。此结果公布在业者网站上后,却也引来台、日两方"扞卫主权"者的纷争。

钓鱼岛具备重要战略地位,同时拥有丰富渔业、石油、天然气等资源,让钓鱼岛成为日本、大陆、台湾等兵家必争之地,但没有民众居住的钓鱼岛,究竟值多少钱?却无人估算过。

房仲业者 依经济等三面向估得

钓鱼岛群岛隶属于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台湾的内政部在2003年完成地籍测量与土地登记,可区分为宜兰县头城镇钓鱼岛段、赤尾屿段、黄尾屿段、北小岛段及南小岛段等五个地段。

钓鱼岛价值多少?房仲业者指出,根据台湾政府官方资料,以"所有权人为中华民国",2009年公告现值每平方米88元估算,总金额达5.55亿元。从经济面评估,钓鱼岛海域鱼群丰富,依资源及土地利用观点来看,台湾每年在钓鱼岛周边作业所得约近15亿元。

以渔业资源永续存在的观点,则钓鱼岛群岛的价值就超过新台币150亿元,如以钓鱼岛群岛6.3平方公里大约为190万多坪计算,经济面的土地单价约每坪7800多元,总价150亿元。若从岛上蕴藏富天然气与石油矿藏,钓鱼岛更显得价值不菲。

网上互呛 唇枪舌战各自争主权

依相关调查,钓鱼岛海域埋藏著1千亿桶原油和2千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可供中国大陆使用80年,日本使用100年,以市价计算,价值200至400万亿日元。若以其地底下石油及天然气的总价值分析,其总价约2300万亿台币。

虽然因有主权争议,也不可能有成交价,但业者根据这些资料找来估价师估价后,台湾房屋指出,单纯考虑行政面、市场面及经济面的价格,综合分析,钓鱼岛总巿值达97.2亿元,换算土地每坪单价为5012元。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