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同意制裁朝鮮一些公司和官員

發表:2009-07-17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週四(16日)同意針對朝鮮5家公司和5名官員採取新的制裁措施。 制裁委員會同意的新制裁措施是針對朝鮮第二次核試驗相關聯的一批朝鮮企業和人員。

安理會上月12日制定的第1874號決議,要求制裁委員會在30天之內制定並報告新一批制裁企業和人員名單。 這次所有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企業將不得與全球各大公司進行貿易往來,其資產將被凍結;被制裁的個人將受到旅行限制。

安理會同意的新制裁措施立刻生效,不需要得到進一步的批准。

受到制裁的朝鮮公司和個人包括:

Namchongang公司,Korea Hykosin 公司和Korea Tangun公司。此外還包括朝鮮核能局。

總部設在伊朗的Hong Kong Electronics公司也受到制裁。該公司被指輸送數百萬美元資金用於朝鮮的核計畫。

朝鮮官員Yun Ho-jin, Ri Je-son, Hwang Sok-hwa, Ri Hong-sop 和 Han Yu-ro 面臨制裁,因為他們參與一些被禁止的活動。

其他國家不可向朝鮮出售一些石墨和段芳綸纖維,因為這些材料可以用來製造彈道導彈部件。 今年4月5日,朝鮮宣布發射衛星後,安理會發表主席聲明,認為朝鮮的發射活動違背了安理會第1718號決議。

朝鮮在5月25日成功進行第二次核試驗,安理會於6月12日一致通過第1874號決議,譴責朝鮮再次進行的核試驗。 繼7月2日發射4枚地對艦短程導彈後,朝鮮4日又連續發射7枚導彈。

西方國家隨即對朝方此舉作出反應,稱朝鮮的這種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呼籲朝方不要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