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须贺产生33岁年轻市长(组图)

发表:2009-07-01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日本33岁的无党派议员吉田雄人,在28日的选举中高票当选横须贺市长!而此前东京近郊的千叶市选出日本最年轻的市长年仅31岁。经济不景气民众渴望突破寄希望于年轻人,结果1年中日本陆续诞生10位30出头的年轻市长。

吉田雄人


熊谷俊人
 


日本各地县市长选举陆陆续续开打,而且出现一股趋势,就是当选的年龄都超年轻,才30岁出头的没经验候选人,竟然打败政坛老将,由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剧《CHANGE》的剧情已经不是天方夜谭,这股年轻新势力已经在日本政坛发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年仅33岁无党派议员吉田雄人,在28日的选举中高票当选横须贺市长,还以6万8,000多票击败竞选连任的64岁老市长,因为他的参选提高投票率,对政治冷感的年轻人也纷纷投下神圣一票。

就在两个星期前,东京近郊的千叶市才刚刚诞生史上最年轻市长,今年才31岁的熊谷俊人。

其实这股30出头年轻政坛势力,从2008年就已经崛起。桥下彻去年以38岁的年龄当选大阪知事,成为全日本最年轻的知事,当时桥下撤曾说:“目前所有做法,改变给大家看。”

桥下撤的当选造成轰动,对趋势敏感的节目制作人,感受到民众渴望改变的力量,立刻推出日剧《Change,改变》描述一名年轻人误打误撞当上首相,改变老旧官僚陋习。

结果这一年来,已经有10位才30出头年轻市长陆续诞生,不景气的日本,多数民众渴望国家突破逆境,也把希望寄托在带着国家改变的年轻人身上。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