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接班第一步 传金正云掌握国家安全保卫部

发表:2009-06-25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消息灵通人士21日表示,被提名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继承人的金正云最先接管了在朝鲜无所不为的秘密警察组织----国家安全保卫部。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朝鲜消息灵通人士21日表示,今年3月末金正日与正云访问了位于平壤市内的保卫部办公大楼。当时,金正日还向保卫部核心干部表明:" 今日任命金正云同志为保卫部部长,望大家以后多多服从部长的命令并做好本分。就像不顾一切保护我一样,舍身保卫金正云同志"。金正日离开办公大楼时,还送给保卫部约8万美元的5辆高级进口车。据说当天金正日还与正云一同来到了专门培训最精锐要员的平壤市万景台区保卫部大学,并且说了同样的话。

保卫部专门监视居民的思想动向、找出反动势力、履行海外任务等。各地区有支部,而且军队也有被保卫部特派的上尉级要员并负责监视、统治组织。自 1987年来近22年期间,保卫部部长的职位一直空缺。因为金正日兼任了这一最高负责人职位。因此至今保卫部的对外业务都由副部长负责执行。现任首席副部长是于东侧(音译)国防委员会委员。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与其说金正日把正云任命为保卫部部长,还不如说是把保卫部长的权限传给了儿子正云。消息灵通人士还说,目前保卫部干部认为正云的命令就是上级领导的命令。

近期,保卫部的地位逐渐提高。据说,预计10万余名的国境警备队最晚下个月转到保卫部旗下。直到1992年,国境警备队曾在保卫部旗下,但之后却移交到了人民武力部。据了解,国境警备队长官非常欢迎重新属于保卫部,并且期待更好的待遇。同时军部队旗下的边境检查站今年4月已经重新回到保卫部旗下。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虽有关于今年3月被朝鲜扣留的2名女记者的调查、处罚都由金正云总指挥并作出了决定。2名记者被捕时,其实一线机构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中国人或外国游客不小心越境的事例比较多,所以只进行基本调查后一般都会立即释放,并且此次事件也只是偶然发生的事故。不过却成为了世界瞩目的重大案件,而且报道说因保卫部的"谋略"2位记者被绑架。对此一线干部不知所措,也只好把他们遣送到平壤。起初的目的是,让记者们亲自在平壤澄清自己不是被绑架。不过随后却成了与美国协商时可进行"讨价还价"的筹码。据消息灵通人士分析,朝鲜之所以对扣押的2名美国女记者宣判12年劳动教化,并详细说明扣押到审判的过程,是因为摆脱绑架嫌疑。逮捕2名记者的国境警备队队员还荣获了逮捕间谍时授予的勋章和加入劳动党的奖励。

消息灵动人士还说:"目前正云以继承人的身份不仅接管了保卫部,还参与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的人事业务"。他还展望道,就像金正日成为继承人时一样,将陆续继承父亲所有的权限。消息精通人士表示,近期朝鲜政府向党员号召说:"告解过去所有的错误并重新开始",目前正开展大规模思想工作。

金正云在诸多权力中首先接管保卫部不疑证明了金正日在担忧继承过程中将出现的反对活动。这也正是金正日解除阻碍势力的方法受瞩目的原因。


来源:东亚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