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视察照被疑造假,健康恶化?(图)

作者:朱庸中/安勇炫 发表:2009-06-29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日报记者28日获悉,韩国情报当局认为,北韩14日公开的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视察7步兵师时拍摄的照片很有可能是4月25日访问851部队时照片的"翻版"。据悉,情报当局已向青瓦台报告了上述内容,而且青瓦台方面正在密切关注金正日健康再度恶化的可能性等北韩国内局势变化。
上图为,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25日报导的金正日视察851部队时拍摄的照片。下图为,朝鲜中央电视台6月14日公开的金正日访问7步兵师时的照片。虽然上图中站在最下行左右两侧的10人没有出现在下图中,但是这两张照片中的人物及室内照明的位置、后面横幅上的字句都一模一样。

今年4月25日迎来建军77周年日,北韩方面称金正日委员长访问了851部队,并公开了金正日与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次帅、总政治局第一副部长金正阁大将等人合影的照片。本月14日,北韩报导说,金正日委员长访问了位于东部战线的7步兵师,但未公开访问时间。当天,北方还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了相关合影照。据惯例,在金正日进行视察后过1~3天,北韩才报导相关内容和照片。

但是,根据对4月份公开的照片和本报独家得到的6月照片进行比较后得出的结果,除了站在第一排左右两侧的5、6人之外,照片中的人物实际是一样的。本报得到的照片是从北韩电视画面上拍下的,清晰度不高,但室内照明的位置和后面横幅上的字句等都和4月份公开的照片一模一样,这有力支持了在同一场所拍摄的主张。

在这两张照片中,金永春的位置都是金正日的右面(照片左边)第三位,这一点也令人对6月照片的真假产生怀疑。据确认,金永春曾于13日访问中国,因此有人推测说,他出现在14日公开的照片中在时间上不符。

北韩14日公开金正日视察7步兵师的照片时公布了随行人员名单,但其中不包括站在金正日左侧(照片右边)第三位的金正阁,这一点值得关注。北韩媒体当时只表示:"玄哲海和李明秀大将随行。"

从北韩的报导惯例看,像金正阁这样的高层人士通常都会包括在对外公布的随行人员名单中。

特别是,青瓦台一位官员分析说,14日公开的照片中,金正日身穿冬天的防寒服,这一点"非常奇怪"。据情报当局透露,2000年以后公开的金正日照片中,在5月初以后从未出现过身穿防寒服的场面。而且,北韩5月24日公开的金正日视察咸镜北道延社地区革命战迹地时的照片中,金正日只穿了没有领的长袖人民装。和6月照片相比,5月照片从地点(咸镜北道)上和季节上看都很有可能更冷,但金正日反而身穿更薄的衣服,因此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主张说,这一点进一步说明6月照片是4月照片的翻版。

 
北韩5月24日报导的上图中,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身穿春秋装,但本月14日公开的下图中,金正日身穿冬天的防寒服,而下图从季节上看很有可能比上图更温暖。照片=朝中社/朝鲜中央电视台

一位情报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6月视察的7步兵师和4月视察的851部队(据推测是炮兵部队)都是驻扎在江原道安边郡的部队。"该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可能是在同一时间视察了两个部队,在同一场所拍下不同的照片后只改变了报导日期,或者是6月根本没去却报导说去了,并以4月照片为基础进行‘造假'。" 但是,韩国政府的另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情报当局还有一部分人对照片造假问题持怀疑态度。将在密切观察金正日的进一步动向后做出最终判断。"

据情报当局判断,金正日最近在江原道元山的海边别墅住了很长时间。北韩报导的金正日6月份的移动路线都是距离元山不远的咸镜南道端川、咸镜南道咸州和江原道高山等。

脱北者出身的一位国家研究所研究员表示:"据说,金正日属于不太抗热的体质。去年8月病倒也和6、7月份的酷暑有关,因此今年夏天他可能要尽量休息。"

但是,韩国统一部表示,金正日今年进行现场指导的次数达77次,比去年同期(50次)有所增加。京畿大学教授南柱洪表示:"如果北韩为了证明金正日健在而对照片进行造假,就说明北韩体制非常不稳。"

在北美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候,金正日经常访问前方部队表明"对美抗战意志"。此次也是一样,本月14日北韩为抗议联合国安理会对北制裁决议而公布"着手浓缩铀项目",报导说:"7步兵师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在击退美国等帝国主义联合势力的祖国解放战线(朝鲜战争,韩国称‘ 6.25战争'或‘韩国战争')中多次获胜。"因此,一位对北消息人士主张说:"翻版照片是旨在营造紧张氛围的苦肉计。"韩国政府一位核心官员表示:"没有情报显示金正日健康再次出现异常。但由于他年事已高,而且脑血管曾出现过问题,因此一直密切关注。"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