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須賀產生33歲年輕市長(組圖)

發表:2009-07-01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日本33歲的無黨派議員吉田雄人,在28日的選舉中高票當選橫須賀市長!而此前東京近郊的千葉市選出日本最年輕的市長年僅31歲。經濟不景氣民眾渴望突破寄希望於年輕人,結果1年中日本陸續誕生10位30出頭的年輕市長。

吉田雄人


熊谷俊人
 


日本各地縣市長選舉陸陸續續開打,而且出現一股趨勢,就是當選的年齡都超年輕,才30歲出頭的沒經驗候選人,竟然打敗政壇老將,由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CHANGE》的劇情已經不是天方夜譚,這股年輕新勢力已經在日本政壇發酵。

據臺灣東森新聞網報導:年僅33歲無黨派議員吉田雄人,在28日的選舉中高票當選橫須賀市長,還以6萬8,000多票擊敗競選連任的64歲老市長,因為他的參選提高投票率,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人也紛紛投下神聖一票。

就在兩個星期前,東京近郊的千葉市才剛剛誕生史上最年輕市長,今年才31歲的熊谷俊人。

其實這股30出頭年輕政壇勢力,從2008年就已經崛起。橋下徹去年以38歲的年齡當選大阪知事,成為全日本最年輕的知事,當時橋下撤曾說:「目前所有做法,改變給大家看。」

橋下撤的當選造成轟動,對趨勢敏感的節目製作人,感受到民眾渴望改變的力量,立刻推出日劇《Change,改變》描述一名年輕人誤打誤撞當上首相,改變老舊官僚陋習。

結果這一年來,已經有10位才30出頭年輕市長陸續誕生,不景氣的日本,多數民眾渴望國家突破逆境,也把希望寄託在帶著國家改變的年輕人身上。

来源:臺灣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