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现象即将在整个亚太形成(图)

发表:2009-06-12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6月12日乌云密布

气候学家警告说,足以引发严重洪灾、森林大火和干旱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在整个亚太地区形成。

当太平洋东部的海水水温异常攀升时,就会产生厄尔尼诺现象。较为温暖、潮湿的气流向东移动进而导致西太平洋气候变得干燥。

美国的气候预测中心发出警告说,在太平洋热带水温不断升温好几个月之后,从现在起到8月份之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比起平均温度来,现在的水温要高出半度。

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的科学家们也认为很可能会出现厄尔尼诺现象。他们说,如果最近的太平洋气候模式一直持续下去,在未来几个月里就极有可能出现厄尔尼诺现象。

厄尔尼诺现象会带来严重灾害

厄尔尼诺现象对旱灾不断的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农民来说是灾难性的。那一地区的降雨量近年来已经低于平均水平。


澳大利亚06年发生罕见的干旱

整个东南亚地区都会感受到这种气候变化的影响。澳大利亚的南威尔士大学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修·英格兰教授说,印度尼西亚的降雨量很可能会大幅减少。

他说:"对印尼造成的影响实际上会更大。如果你观察一下厄尔尼诺现象对环太平洋地区所有国家造成的影响,澳大利亚经常被视为是首当其冲。但在厄尔尼诺现象出现时,印尼和东南亚总的来说更加干旱。以前厄尔尼诺现象出现时,印尼就曾发生过非常严重的森林火灾。"

1997年曾发生厄尔尼诺现象

最具破坏性的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在1997年。它给澳大利亚和印尼带来严重的旱灾,又在秘鲁和厄瓜多尔造成洪灾。

厄尔尼诺现象还可以导致美国部分地区的多雨,并且能够影响印度的季风季节。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年头里,比较典型的是,东太平洋会有更多的飓风,而大西洋的飓风会减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