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中国操纵了朝鲜核试验(图)

发表:2009-06-04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9年4月7日近50辆中国卡车在丹东海关站排队等待运送货物到北朝鲜边境城市新义州。朝鲜不顾西方警告发射长程导弹和进行核试验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6月2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栏作家安娜·阿普尔鲍姆的文章,指出中国操纵了朝鲜核试验。

在这篇题为《平壤的地下拳赛---朝鲜核威胁?最好去问中国》的文章中,安娜表示,我们并不真正知道朝鲜为什么上周决定试验核武器,它为什么突然撕毁1953年朝鲜战争的停战协议,为什么数次试射导弹,并准备发射更多(导弹)?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朝鲜对与华盛顿的谈判不满意,希望得到更多的让步等,"但我个人倾向于另一种情形,同样的发人深思:也许朝鲜挑起战争言论,加紧战争准备,是因为中国要他们这样做。"

安娜写道:中国是唯一能够实际上影响朝鲜的国家。不仅因为中国是与朝鲜保持经常性的外交和安全接触的唯一国家;而且中国可以随时推翻朝鲜政权,只要中国想这样做。中国可以切断朝鲜的石油供应,可以关闭边界贸易,或者采取相反的策略和开放边界:难民将逃离,政权即刻崩溃,就像20年前的夏天东德的情形。换句话说,中国对朝鲜政权的影响力比所有其他安理会成员集中在一起还要大,但它并没有使用这一影响力以阻止朝鲜的核计划。相反,却与它一直保持贸易关系,供应石油,建立了边境栅栏,对于国际社会阻止朝鲜核计划的努力,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中国声称提前一个小时知道最近的核试验,没有人相信这种说词。

文章说,中国有取代美国主导东亚的野心。中共最近扩大海军的花费就足以证明了这点。(中国海军)目前拥有至少70艘潜艇,其中10艘被认为是核潜艇。相比之下,美国有70至80艘潜艇随时等待部署,但这些潜艇巡逻整个世界,而不只是亚洲水域。

安娜在文章中进一步指出,中国暗中推动金正日发射这些导弹,还有很好的理由。通过允许朝鲜发出强硬信号,中共可以试探奥巴马总统对军事威胁的反应,而无需部署自己的武力来制造威胁。北京无需冒本国核工业受到国际谴责与制裁的风险,便可以通过朝鲜核项目摸清美国政府对于核扩散的底线。藉助朝鲜核问题北京可以打乱与干扰奥巴马政府的运作,同时避免伤害对于两国都至关重要的中美双边经济关系。

而一旦这场"游戏"出现危险的征兆,北京可立即叫停--朝鲜只是一个傀儡国家,中国则是操纵者。北京明天就可以结束朝鲜核危机。如果北京还没有这样做,那么一定是有原因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