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强调此次访华提到人权问题(图)

发表:2009-06-03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会晤上海市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她和其他国会代表团成员在最近访问中国期间适当地表达了对中国人权的关切。佩洛西和访问中国的美国两大党议员发表有关讲话之时,正值中国政府1989年6月在天安门广场镇压民主示威者的20周年纪念。

佩洛西受到一些人权人士和人权团体的批评,说她在美国国会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应该更突出地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佩洛西对记者讲话时强调说,这次访问的主要目标是与中国政府以及民间领袖讨论有关气候变化以及美中两国如何加强合作的问题。

佩洛西:与中国的活动必涉及人权

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希望中国减少碳气排放,帮助减缓全球变暖。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丹麦的哥本哈根举行。佩洛西说,任何与中国有关的活动都必须包括人权问题。她还说,人权问题以及西藏的人权问题在国会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以及其他人士会见时占据重要位置。佩洛西把她刚刚完成的对中国访问与她 1991年的访问加以比较。佩洛西1991年在天安门广场打出一幅标语,纪念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镇压中丧生的民主示威者。

佩洛西说:"18年前,我在天安门打出标语,纪念那些英勇的人。那是我当时作为一个代表个人观点和选区的国会议员所能做的事情。现在,作为众议院议长,我可以坐在中国国家主席的对面,向他表示国会两党对中国以及西藏人权的关切。"

佩洛西说,她交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封信函,列举了她希望中国释放的被监禁良心犯。美国国会代表团还会见了香港的民主领袖以及人权和劳工活动人士,并与上海的天主教主教讨论了宗教自由的问题。

佩洛西后来在美国国会辩论纪念天安门六四事件20周年相关决议的时候发表讲话,并宣读了她交给中国的良心犯名单中一些人的名字。

议员认为中国正认真对待气候变化

美国议员听取了国会代表团访华汇报之后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政府正认真对待采取进一步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

众议院一项重要气候变化法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民主党籍的众议员马基说,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官员密切关注美国国会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马基说,他感到鼓舞,他对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是否能取得更多进展持乐观态度。

马基说:"我受到鼓舞,因为中国在能源强度、能源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标准等方面都有大幅度的动作。但是与此同时,我对在哥本哈根会议能否达成协议持现实的态度。这将需要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政府高度协调一致的努力。"

共和党众议员山森布雷纳说,他对中国官员强调了开发环保新技术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山森布雷纳说:"两党议员在这个问题上有共同立场,都要求中国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新技术的发明者和开发者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二讲话时再次表示,希望"环境公正"的问题在促进中国更大程度开放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她说,这些问题能够导致真正改变游戏规则,改善问责制和透明度,并提高对法治的尊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