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山:胡温火烧周永康

作者:张海山 发表:2009-06-04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档案照。(AFP)

编者按:目前中共上上下下麻烦事不断,政治秀一个接一个,但在新华网高层动态里,主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活动报导却异常的冷清。前一阵子,网路上就有人不断放风江嫡系人马周永康可能要出事,或是十八大提前出局,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按中共的潜规则,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每隔三、五天就要更新一条其人的活动报导,以示权力正常运作。而周永康专页显示,周的活动与讲话,自从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一日关于〈周永康: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的报导以后,就像指针停摆一样,再无更新,"休克"至今,近一个月,也不知道还要"昏迷"多久。

一般来说,中共政治局常委久无音讯,无非两种情形,一是突染重病,二是权斗有险。当年,流行非典传染病期间,就曾有过病毒攻进中南海的先例,据内部人士透露,那次确实放倒了当任的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和罗干两位高官一段时日。而最典型的高层病死案例,则是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帮重要成员黄菊因胰腺癌而亡,其间虽被官方用假新闻遮掩,最后还是被外界点出破绽。据悉,中共迫害法轮功中央六一○主任刘京自患癌症后,就长期挂空名,虽在十七大仍被选进中央委员,但其办公人员透露,根本终日不见其人影。

不论周是不幸中了N1H1流感病毒,"永康"变永眠;还是被迫游走在面临政治审查的边缘,周的活动停摆,显示处境不妙。也许在遭外界置疑后,官方会临时填补内容搞缓冲,事实上,现在已很难包藏住正烧在周永康屁股后的那一把火了。

央视大火逼烧"海里"人

据北京消息透露,今年六十一岁的央视台长赵化勇,将以届龄退休说法卸任其台长之职,外界认为这是在央视新大楼火灾事件发生后,赵化勇及其后台势力抵抗三个月后,被迫让步的信号。赵化勇下台是否将接受中纪委调查其涉及经济贪污、渎职等问题将是这场政治角力的焦点。

央视大火烧掉了几亿,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要求央视必须做个交代。图为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央视发生大火时,消防车在现场灌救。(Getty Images)

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元宵夜,北京央视新大楼已经完工的附属楼发生大火,调查显示是因央视人员违规放烟火所致。由于央视为中共标志性单位,火灾损失惨重,其后处理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

最近在香港出版的曝光中央电视台各种丑闻的《央视之殃》一书的作者李春光透露,虽然温家宝在月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上决定对央视新址大火事件展开问责调查,但有关调查却遇到阻力。央视台长赵化勇未在规定年龄六十岁退休,以及中央电视台未被公安局批准,仍于新年放烟火,均是经北京中南海要人特批。

李春光博客文章曾在博客上披露,火灾过后,央视的日常工作一度由第一副台长张长明负责。但赵化勇仍在幕后操纵,赵化勇更在调动了"海里"(中南海)的关系,全面淡化火灾的影响。

据中央电视台人士介绍,作为替罪羊的央视副台长李晓明与央视副总工程师徐威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后,徐威在审问中,一口气交待了诸多问题,其性质远超越了简单的火灾渎职行为,涉及央视新址建设诸项工程招投标经济问题,包括在赵化勇、李晓明的授意下,央视新址的数亿投标项目分给了他们的亲信或亲友等。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文艺界别小组讨论时,委员们纷纷要求,央视大楼损失必须做个交代。三月十一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首先挑起了"央视大火"的话题,他对目前央视大火造成的损失及调查进展没有确定的说法感到气愤,现场不少文艺界的委员表示,自己也准备写要求央视大火处理透明的提案。

但央视封杀了这一"新闻热点"。"两会"结束后,赵化勇在中南海后台的支撑下,重新跑上前台。

三月十七日,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王莉莉在赵化勇的陪同下,出席中央电视台二零零九年廉政工作会议。会上,赵化勇与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而王莉莉居然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二零零八年工作,称"央视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任"。

外界指出,王莉莉此举等于是在给同为总局党组成员的赵化勇撑台。央视大火烧点掉好几亿,赵化勇在火灾后曾代表央视表示"真诚道歉",但其道歉的理由只是出于"给周边群众造成交通拥堵和生活不便",牛气十足。

目前情况来看,胡温已经察觉到,赵化勇带出的不仅仅是一场局限在央视的火灾,其火足可以令其政敌引火烧身。赵化勇由坚守三个月到突然撤防退休,已显示出这股火势凶猛。

赵化勇的中南海后台

据悉,赵化勇现年六十一岁,自二十四岁进入央视后,从编辑到部门主任、副台长等一路升迁,一九九九年任台长至今。

赵化勇升任台长之年正值江泽民在全国发动镇压法轮功运动,央视是整个扑天盖地抹黑宣传的排头兵。构陷伪案"天安门自焚"就是央视的精心策划之作,当时,成功煽动起不明真相的民众对法轮功的仇视。一路走下来十年,赵化勇是江镇压路线的忠实执行者。

江下台后,特意把嫡系周永康塞进政治局常委,使得江的镇压路线得以延续。周永康与赵化勇都是伴随着镇压法轮功而发迹起来的江系人马。周永康不会让掌控央视生杀大权的赵化勇轻易离位。去年就传言赵化勇应该退休,但赵根本未在规定年龄六十岁退休,而能为赵化勇撑腰的中南海要人,只能是其铁血同盟周永康,也必然有江泽民做最后靠山。

中央电视台内部消息人士说,这次温家宝主导的重新调查,已不是由包庇赵化勇的北京市政府、市检察院主导,而是由公安部、监察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广电总局、审计署、煤矿安监总局等八个部委的官员组成,并驻扎央视。

赵化勇能否涉险过关备受关注,无论胡温是敲山震虎,还是剑指周永康,事态至此,已很难大事化小。周永康实际上已火烧屁股。

抑制中宣部

五月十二号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在互联网突然致信中宣部长刘云山,谴责刘掌管的中宣部不学无术,箝控民众的思想、阻碍学术自由,只会报喜不会报忧,令国家蒙受耻辱。

公开信特别从今年元宵节中央电视台大火讲起,质疑当局至今不公布处理结果,作为中宣部长"即使你不引咎辞职,至少也要向全国纳税人道个歉吧?"

公开信发表后,十三日已被当局删除,但其内容在内地网站已被广泛转载,并引起强烈反响。夏业良在接受港媒的采访时愤怒指出:当局的做法"连希特勒的盖世太保(即纳粹德国的秘密警察)也不过如此!"

外界分析指出,央视与中宣部是江系人马聚合的两个大本营,刘云山与周永康则是江的左膀右臂,胡温藉央视一把大火,火烧江家连营,江系人马头尾不能相顾,有人出来点刘的名,多少堵住了刘替周打后援的念头。

胡锦涛勒令上海搞试点,查处两千名局级以上干部的房产问题。图为上海一处公寓。(Getty Images)

控制上海帮

为防止在全面围剿周永康期间,上海帮噪动闹事。胡温先行下套,把上海帮团团拴住。据悉,胡锦涛勒令上海搞试点,查处两千名局级以上干部的房产问题,至二零零九年四月底为交代房产票证的期限。据上海人权律师郑恩宠估计,如按陈良宇贪腐三百多万被判刑的标准,局级至少有70%要受惩。郑恩宠指出,房产是不动产,证据确凿,可查可验,此举打到了上海帮的要害。

俗话说法不责众,真要法办千人地方官僚,胡也无能无力。但展开以查处两千人的规模性整顿,在心理上是足可以压制住上海帮的势头,人人自危的心理恐惧,周永康也就自然会被其同盟军遗弃。

逐步"剪其羽翼"

前国美电器主席黄光裕案不断发展,截至目前,涉黄案已先后有大批官商及掮客遭当局拘查,包括广东省前政协主席陈绍基、广东省纪委前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等。

郑少东进入公安部党委时,年仅四十七岁,是从基层一步步作起,除了侦破张子强特大暴力犯罪团伙案,还有"东星轮"千万港元大劫案、"长胜轮"特大海上抢劫杀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是典型的有学历有资历又年轻的理想公安部长接班人选。

周永康在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七年期间,任职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为了能在自己进常委会后仍把持住公安部,周永康有计划的一手提拔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郑少东进入公安部,任职经侦局局长。二零零五年四月更是晋升郑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专门助理部长周永康,成为未来接班公安部长的明日之星。

郑少东自知落入权力斗争漩涡,又感到周永康靠山失势,曾想自杀了断,但并没有成功,之后被严加看守。有郑少东人证在手,周永康已很难反扑。

另悉,黄光裕案引发广东官场大地震,并向高层渗透。其涉及的中央部门之广、牵涉的官员人数之多,已是历来罕见,已成为上海社保案之后的又一大案。

配合"剪翼"行动,胡召开军委的民主生活会,逼江系军头重新站队之后,又采取了一连串动作。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在完成奥运安保任务以后,即被中纪委调查,号称是"京城九门提督"的公安局长一职突然更迭,同时,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也被调离,北京公安副局长傅政华包庇通缉犯、网监处长于兵落马、武警北京总队军政主官也双双易人。

展开舆论攻势

据网路消息,在不久前结束的每一年一次全国国安部厅局长例行年会上,在讨论国安部的一些议题时,一位国安部高级官员突然离题发言,对公安部的腐败进行了抨击。在场的国安厅局领导大多和公安部门的官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些更是直接从公安部门调过来的,听到这位国安部官员在会议上批评公安部的发言,都感震惊。

这位国安部高级官员说,自从江泽民上台后,公安部逐渐蜕变为腐败的大本营。到目前为止,中国几乎所有的腐败大案要案都有公安部高级官员在后面撑腰。在日益激化的社会矛盾上火上浇油的也是公安部所为。公安部自己贪污腐败到明目张胆的地步,他说,目前,北京党政军各大系统中,唯一一个做到公费医疗实报实销的就是公安部。平时公安部对官员分发的"福利",更是让各大部委看得流口水。

国安部高级官员炮轰公安部高层,矛头直指政法委总头目周永康。民间有言:过去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公安。中国社会矛盾日益激化,与政法委下属公、检、法的乱象有着直接的关连,胡温必须为其"新政"成"乱政" 而给出解释,找出替罪羊疏解民怨,动不了主人,也要打一只狗,暴虐成性的周永康是最佳人选。

李克强一语突显中央对周永康不满

据香港《争鸣》杂志五月刊报导,周永康控制的中央政法委系统日前以"基层干部强烈要求"的所谓调研结论,以及"稳定高于一切"为由提出"废除信访制度"。为此,四月上旬,北京高层为信访存废问题发生激烈争辩。

报导透露,曾一直低调的李克强罕见地明确表态道:"许多上访事件并无政治目的,只是利益诉求,更是无奈之举。从这个角度看,我们惯性的维稳实质破局。"李克强的言词中明显表露出对周永康等一套"维稳策略"搞得民怨沸腾不以为然。其直率的发言令许多能够阅到会后简报的高级专家感到吃惊。

陕西丹凤县公安局恶警刑讯打死高中生徐梗荣一案,引发大陆媒体和线民们的热议。(网路图片)

百万网民怒吼要周永康下台

陕西丹凤县公安局恶警刑讯打死高中生徐梗荣一案,发生在今年三月人大政协两会期间,被中共高层称为"三○八事件",到两会结束五天后媒体才敢报导。之前二月发生的云南晋宁县狱警殴打李荞明致死、却谎称玩"躲猫猫"事件,引发大陆媒体和网民们的热议未退,使得公众更加关注陕西"三○八事件"。

据《动向》杂志四月号报导,"三○八事件"经批准曝光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函通知各大网站"尽量少删或迟删跟帖"。分析人士称:胡锦涛的工作班子要专门收集民间对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不满言论。

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网易、雅虎六家实时统计,要求周永康与公安部长孟建柱引咎辞去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帖子,三天内高达七万条。按这个数据推算,全国所有网站、论坛至少有四百多万帖子不满周永康和孟建柱二人。周永康、孟建柱都是江泽民的干将。

除此之外,民间、半官方不断发出的对江、周势力持续镇压法轮功的反对呼声,也形成一股巨大的冲击力。

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都在努力讲真相,希望中共停止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非法迫害。(新纪元资料室)

镇压法轮功是蠢人干蠢事

现居北京的中共中央党校原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杜光先生在近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中共镇压法轮功纯属"蠢人干蠢事"。这场毫无法律依据的迫害是中国的一场悲剧,不仅给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带来苦难,而且对中国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对中国社会的进步起着阻碍作用。

杜光指出,这场迫害应该被制止。专门为镇压法轮功而设的六一○办公室应当立即被废除;无辜的被关在精神病院和监狱里的法轮功学员应当尽早被释放。

回忆起十年前的情景,杜光说道:"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时候,我就持这样的态度。这个镇压是完全错误的,既违背了国家利益,也违背了共产党自己的利益,对它自己没有任何好处,对中共自己是沉重的打击。这是非常愚蠢的。不仅迫害了那么多无辜的人,而且实际上丧失民心,损害了自己的威信,破坏了自己统治的合法性。"

据悉,上述观点代表了中共体制内部不少良心人士的看法。周为延续江的镇压路线,完全破坏司法制度,制造冤案,不惜打碎胡温的所谓新政幻想。事到如今,"新政"不仅破碎,党心动摇,民怨沸腾,足以"掀政"。拿下周"蠢人",胡、温也许到了要出出这口恶气的时候。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