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伤疤没好却忘了痛---─加州的悲惨状况(图)

发表:2009-05-25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活中不断学习,对吗?

不过,美国不是这样。我们在这个国家生活、把事情搞砸,然后又重复着我们此前做过的蠢事。

显然,要我们作出艰难的必然选择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看看我们状况最为糟糕的州──加州的悲惨状况。加州可能是全球第六或第八大经济体,但现在加州可不只是身无分文,而是破产了。

是谁令加州沦落的?选民们会怪罪于州长。民主党人会归咎于共和党人,反之亦然。但真正的罪魁祸首,当然还是加州民众自己。加州民众否决了五项旨在削减该州213亿美元预算赤字的提案,加州如今已经成为了全美信用评级最为糟糕的州,他们可真是居功致伟。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毫无疑问的是,加州怪异的政治体制没有带来帮助。特别选票制对治理任何一个州来说都不容易。尤其是加州议会还规定要有三分之二的选票才能通过一项预算案。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Schwarzenegger)昨天说,我尊重民众的意志,他们对我们预算制度的运转失灵感到失望灰心。他谈到了这个体制一片混乱,这点说的没错。

但施瓦辛格不应当只是归咎制度。归根结底,错就错在加州的民众以超过自己收入、违背经济学定律的方式生活。

你不可能给警察开出一年19万美元的薪水和福利,或是给学校员工支付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5%的工资,同时还要保证加州收支平衡。

你不可能给300万非法移民提供社会福利──人均社会福利支出比美国平均水平高出70%──同时还要保证加州预算平衡。

你也不能通过全美最高的个人所得税率来保证加州免予破产。

这就是为什么加州预算赤字会在仅仅几个月内从150亿美元急剧膨胀至210亿美元,涨幅高达42%;也是加州赤字为什么还在继续扩大的原因。

更夸张的是,或许加州民众没有吸取过去几年的经验教训,美国其他地方也一样没有。纽约州正忙着紧步后尘。该州给工会加了3%的薪水,还新增了一项针对百万富翁的税项。不过,纽约州的预算赤字只有大约60亿美元。

再说联邦政府,它甚至都不必假装要平衡预算。因此,它为什么要阻止自己重犯过去的错误?

上周,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制定了一个计划,向首次购房者支付的头款提供至多8,000美元的现金抵税额。这样的话,一个准购房者只需要数千美元就可以贷款购买一座15万美元的房子了。

这样的情形如此熟悉:拥有自己住房的美国梦,极少的先期付款,以及急切热心的放贷商。和五年前的情况没什么两样。

在生活中不断学习?

显而易见,加州不懂这个道理,美国其他地区也不懂。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