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強調此次訪華提到人權問題(圖)

發表:2009-06-03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會晤上海市長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她和其他國會代表團成員在最近訪問中國期間適當地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的關切。佩洛西和訪問中國的美國兩大黨議員發表有關講話之時,正值中國政府1989年6月在天安門廣場鎮壓民主示威者的20週年紀念。

佩洛西受到一些人權人士和人權團體的批評,說她在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中國期間應該更突出地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佩洛西對記者講話時強調說,這次訪問的主要目標是與中國政府以及民間領袖討論有關氣候變化以及美中兩國如何加強合作的問題。

佩洛西:與中國的活動必涉及人權

歐巴馬政府和國會希望中國減少碳氣排放,幫助減緩全球變暖。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丹麥的哥本哈根舉行。佩洛西說,任何與中國有關的活動都必須包括人權問題。她還說,人權問題以及西藏的人權問題在國會代表團與中國領導人以及其他人士會見時佔據重要位置。佩洛西把她剛剛完成的對中國訪問與她 1991年的訪問加以比較。佩洛西1991年在天安門廣場打出一幅標語,紀念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鎮壓中喪生的民主示威者。

佩洛西說:"18年前,我在天安門打出標語,紀念那些英勇的人。那是我當時作為一個代表個人觀點和選區的國會議員所能做的事情。現在,作為眾議院議長,我可以坐在中國國家主席的對面,向他表示國會兩黨對中國以及西藏人權的關切。"

佩洛西說,她交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一封信函,列舉了她希望中國釋放的被監禁良心犯。美國國會代表團還會見了香港的民主領袖以及人權和勞工活動人士,並與上海的天主教主教討論了宗教自由的問題。

佩洛西後來在美國國會辯論紀念天安門六四事件20週年相關決議的時候發表講話,並宣讀了她交給中國的良心犯名單中一些人的名字。

議員認為中國正認真對待氣候變化

美國議員聽取了國會代表團訪華匯報之後表示,他們認為中國政府正認真對待採取進一步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的必要性。

眾議院一項重要氣候變化法案的共同發起人之一、民主黨籍的眾議員馬基說,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國官員密切關注美國國會採取的一系列舉措。馬基說,他感到鼓舞,他對在哥本哈根會議之前是否能取得更多進展持樂觀態度。

馬基說:"我受到鼓舞,因為中國在能源強度、能源效率和燃油經濟性標準等方面都有大幅度的動作。但是與此同時,我對在哥本哈根會議能否達成協議持現實的態度。這將需要美國國會和歐巴馬政府高度協調一致的努力。"

共和黨眾議員山森佈雷納說,他對中國官員強調了開發環保新技術時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性。山森佈雷納說:"兩黨議員在這個問題上有共同立場,都要求中國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新技術的發明者和開發者加強知識產權的保護。"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星期二講話時再次表示,希望"環境公正"的問題在促進中國更大程度開放的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她說,這些問題能夠導致真正改變遊戲規則,改善問責制和透明度,並提高對法治的尊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